海天无影Blog

配置IIS应用程序池 为网站单独设置程序池

/ 2322阅 / 6评 / 1

IIS 6的核心在于工作进程隔离模式,而应用程序池则是定义工作进程如何进行工作,因此,可以说应用程序池是整个IIS 6的核心。

和IIS 5中只能使用单个应用程序池不同,工作在工作进程隔离模式的IIS 6可以创建多个应用程序池,不同的应用程序池之间是完全隔离的,某个应用程序池停止服务时不会影响到其他应用程序池。


在使用应用程序池之前,你应该确定你所需要的应用程序池数量。可能有很多朋友会认为,既然不同的应用程序池之间是完全隔离的,那么我只需要为每个Web站点创建一个应用程序池就可以了。这个办法在IIS服务器上具有较少的Web站点数量时可以使用,但是如果IIS服务器上具有很多Web站点数量,那么这个办法就不适用了,因为不同的应用程序池在被访问时都会创建各自的工作进程,当大量的工作进程并发工作时会消耗大量的系统资源和CPU利用率,反而会降低服务器性能。你应该根据Web站点的重要性、隔离性、所运行代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等来对IIS服务器上所具有的Web站点进行划分,然后根据情况来决定所需要的应用程序池数量。对于那些非常重要的Web站点、需要单独隔离的Web站点、所运行代码稳定性和安全性并不可靠的Web站点配置为使用各自独立的应用程序池,而将其他普通的Web站点配置为使用一个公共的应用程序池。

默认情况下,在安装IIS时会创建一个默认网站并创建一个名为DefaultAppPool的应用程序池为其使用;默认配置下的应用程序池已经可以很好的进行工作,建议你只有在特别需要时才对应用程序池进行配置。

配置应用程序池属性

在IIS管理控制台中展开应用程序池文件夹,然后右击对应的应用程序池,点击属性,你可以在应用程序池的属性中进行以下配置:

回收

回收标签,你可以设置工作进程的回收方式: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应用程序池具有以下两种工作进程回收方式,不过这两种回收方式均不会造成Web服务的中断:

如果Web应用程序不支持多实例运行,那么你必须配置应用程序池禁止使用重叠回收方式。此配置无法在IIS管理控制台中进行修改,只能通过在metabase.xml中修改对应应用程序池的DisallowOverlappingRotation metabase属性为true进行。

性能

性能标签你可以设置工作进程的运行方式:

运行状况

运行状况标签你可以配置应用程序池监视工作进程的运行状况,

标识

标识标签,你可以配置工作进程所运行的用户账户。在IIS 5或者当IIS 6运行在IIS 5隔离模式时,工作进程运行在本地系统账户,而运行在工作进程隔离模式下的IIS 6的工作进程运行在网络服务账户下,这降低了系统被攻击的可能性。

你可以配置工作进程运行在预定义的本地系统本地服务网络服务账户下,也可以配置为使用某个自定义的用户账户。建议使用默认的网络服务账户;不过如果为了更高的安全性,可以配置使用自定义的用户账户,不过建议你只是将此自定义用户加入到IIS_WPG用户组中,因此IIS_WPG用户组包含了可以启动和运行工作进程的最小权限。

创建应用程序池

要新建应用程序池,在IIS管理控制台中右击应用程序池文件夹,指向新建,选择应用程序池

然后在弹出的添加新应用程序池对话框,在应用程序池ID栏输入应用程序池名,然后选择使用默认设置还是继承现有的应用程序池设置,再点击确定即可;

分配Web站点到应用程序池中

在IIS管理控制台中展开网站文件夹,右击对应的网站,然后选择属性,在弹出的网站属性对话框上,点击主目录标签,然后在应用程序池栏选择不同的应用程序池即可,默认情况下所有网站所使用的应用程序均名为默认应用程序,如果要想此网站使用不同的应用程序名,则在应用程序名栏修改即可,例如在此我就修改为winsvr,这主要是便于查看,然后点击确定即可,

此时,在对应的应用程序池下就显示出了对应网站的应用程序,如下图所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