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蓝牙鼠标卡顿、漂移现象的解决方法

/ 68094阅 / 3评 / 102

之前用了一年多的微软的鼠标最近一直出现单击变双击的问题,于是乘着双11活动多,入手了罗技的MX Master鼠标,鼠标的有点就不介绍了~迫不及待的回家开电脑蓝牙连接鼠标,不要为什么不用收发器,2个USB的电脑伤不起……

装好罗技管理软件,连接成功,好鼠标的手感就是不一样,这清脆的按键声,恰到好处的阻尼……咦?!怎么感觉鼠标有点卡顿有点漂移啊?!这大几百块的鼠标不应该啊?而且电脑也不卡啊~试了关闭省电模式还是不行,最终发现原来是无线网络协作造成的,终于解决了蓝牙鼠标卡顿、漂移的现象,下面记录解决方法。

一般来说解决蓝牙鼠标卡顿和漂移的现象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关闭蓝牙的省电模式,一种是关闭无线wifi协作,下面来具体说一下,两种方法都在设备管理器里操作。

进入设备管理器的方法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进入“设备管理器”。

进入设备管理区

关闭蓝牙省电模式

选择蓝牙收发器,右键选择“属性”

选择蓝牙收发器

进入“电源管理”选项,将选项“允许计算机关闭此设备以节约电源”去掉

允许计算机关闭此设备以节约电源

关闭无线wifi网络协作

和上面找到“蓝牙接收器”的方法一样,找到并点击“网络适配器”,选择你的wifi适配器,可能电脑不同适配器也不同,但wifi的字样还是很好看到的,右键选择“属性”,进入“高级”,选择“蓝牙协作”或“Bluetooth协作”,在右边将其关闭。

wifi网卡关闭蓝牙协作

wifi网卡关闭蓝牙协作

通过以上两个操作,就能彻底解决 windows 电脑蓝牙鼠标卡顿、漂移的问题啦。

《“蓝牙鼠标卡顿、漂移现象的解决方法”》 有 3 条评论

  1. Teddy说道:

    解决了我罗技鼠标持续好几个月的卡顿问题,用的接收器

  2. 李亚男说道:

    写的很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