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再次重生的博客

/ 1948阅 / 6评 / 1

不知道为什么要用“再次”这个词,原来这个博客所谓的“重生”已经不是第一次、第二次了,这一次的重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起源于这次服务器数据迁移,之前的服务器不知道是年事已老,还是身染剧毒,反正就是需要重装系统了,看着数十 G的数据,终于选择了打包下载,重装系统,上传数据,下载一时爽,上传……好吧,看着上传几百 k的速度,欲哭无泪。

那一台闲置的笔记本放家里 7*24 小时上传,等了 1 天终于 over 了。但还没开心多久,发现数据库因为一时偷懒,按照以前直接将 mysql 数据文件复制下来然后再复制回去的方法,之前屡试不爽,但这次竟然有几个网站的数据库出错了,其中就有博客这个网站……

历经千辛万苦,恢复了一些数据,其中包括之前的文章内容数据表,想到之前海天 home 的blog 使用的 wordpress 好像还是 2.x 的版本,正好这次一并重装了,让博客彻底的重生吧……

而后续开过的几个 yy、marketing 的博客,因为数据库也离奇的损坏了,那么就彻底的一并重生到这个博客吧

这次在重装系统的时候也碰到一些需要记录的内容,更加坚定了要开回博客的欲望,后期将准备靠着以前博客那一个数据库慢慢复制恢复一些有用的文章回来,希望能坚持下去。

《 “再次重生的博客” 》 有 6 条评论

  1. 说道:

    能不能加个微信啊,我的微信17606734312

  2. 匿名说道:

    兄弟好久不更了

  3. 世纪之光说道:

    晕哦,你这简直就算不小心割了自己的 小弟弟一样惨痛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