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恭喜dropbox通过GFW验证

/ 1890阅 / 43评 / 0

今天早上用手机看rss时,在月光博客看到海天上次推荐的dropbox网盘通过了伟大的GFW的验证,成功被墙,海天那个郁闷啊。多么好的一个娃就这样被扼杀了,真不知道做出这一决定的人是怎么想的。难道他是那么的爱国,逼着我们用国产的垃圾网盘?

最主要的是dropbox不单单是一个网盘,用户可以通过云计算实现网际网络上的文件同步、存储并共享文件和文件夹。而现在这一优秀的软件服务却被拒之墙外。

本次伟大的天朝实施的封锁操作方式为关键字封锁和IP封锁,关键字为“.dropbox.com”,IP为Dropbox官方网站的IP174.36.30.70,可谓是全方面定点封锁。

目前,在天朝保护下的用户已经无法通过Dropbox客户端和Web网页访问Dropbox,而已经连接上Dropbox服务器的客户端一经退出就再也无法再登录,显示为Connecting,一直在持续操作却怎么也连接不上,从客户端点“Launch Dropbox Website”也无法打开经典的网页登录。

海天本来还准备用dropbox网盘配合一个不错的笔记软件,来实现多地操作笔记的呢,现在dropbox网盘被封,这一操作也不了了之了。难不成每用一次dropbox网盘还得翻一次墙。不说翻墙的操作复杂性,单论vpn或ssh后的速度,肯定没有自己的网络来的快了。

dropbox网盘的速度很不错,而且操作也极其方便,只需要将需要同步的文件存放到本地设置的文件夹后,dropbox网盘就在后台直接操作,都不需要你过多的关注,文件就已经上传完毕了,这对于那些办公环境和家两头跑的朋友实在是超级的方便。而且无私的dropbox网盘还支持外联,可以用来存放音乐、视频文件来外联播放。海天的BLOG就用的dropbox网盘来存储播放音乐。

想来想去,实在是可惜,为什么这么好的一个软件,在全世界肯定倍受欢迎的软件,在中国怎么却会遭到这样一个结局。难道只是因为这个国际性的网盘天朝不易检查,所以就干脆直接和谐掉。的确这么好的一个网盘在不同人手里会有不同的作用,有的人可能会存储一些天朝认为的恶意文件,但再怎么样也不能否认dropbox网盘的优秀。难道因为菜刀可以杀人,就要把菜刀给全部给和谐掉?实在是让人气愤啊。

海天还记得,天朝的某某部门还信誓旦旦的对外宣布“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现在这一决定难道不可以被认为为抽自己嘴巴吗?你这是叫开放吗?貌似只是对你想要的网络开放,看不顺眼的一概先放进来然后杀掉。

现在dropbox网盘已经访问不了了,但修改hosts文件,映射dropbox.com这个域名到可用IP,还是可以继续操作dropbox.com的,但是剩下的几个IP应该再不久之后也难逃厄运。所以该备份的赶快备份,该最后体验纪念下的就赶快最后体验下,以后好日子就没 了。

具体方法是修改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在文件修改本地电脑对dropbox.com域名的指向IP,dropbox.com被封的IP为174.36.30.70,我们只需要修改为可用的IP,比如71/72/73啦,就可以了。
修改hosts文件添加:174.36.30.71  www.dropbox.com

PS:话说海天要把之前用dropbox网盘外链的音乐和图片都要找地方搬家了,先放在博客服务器吧,幸好有博客开了防盗链,要不然还真不知道放哪。

最新更新:
Dropbox不能用了,看看金山快盘怎么样金山公司新推出的金山快盘,和被和谐的Dropbox有差不多的多地同步共享功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