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大年初一 寻年未果

/ 1263阅 / 28评 / 0

今天是大年初一,昨天晚上看完春节联欢晚会后很快就睡觉了,为的是新年的第一天不睡懒觉,还好,早上8点左右起来了,虽然有点迟,但貌似还不算睡懒觉吧,呵呵。新的一年貌似也没什么,感觉现在年味越来越淡了

下午在家没事,正好妈妈说要出去转转,那就一起去吧,把相机带上,希望能拍到一些很有年味的片子,可是转了几个小时,除了人多,硬是没怎么发现……

晚上回来看到电视中报道的,其他城市过年的情况还真的有点羡慕呢,充满了年味的喜庆装饰挂满了路边;夜色下漂亮的烟花漫天炫丽。

感觉现在年味越来越淡了,记得原来小时候回老家过年,亲戚朋友在一起包饺子看春晚守岁。可是昨天晚上就我一个人在客厅看春晚,爸妈因为冷回房间床上看了,呵呵。现在吃的饭也蛮简单,不过我还是蛮高兴的,一家人在一起吃饭生活,虽然平淡,但还是很幸福啊。而且现在大鱼大肉我感觉也有点腻了,呵呵,平平淡淡,其实也很好……

昨天和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他们一家人在一起包饺子看春晚,守岁成功后还一起吃饺子,感觉很不错啊,貌似现在的确很少有这样的家庭,很不错,呵呵

今天大年初一的下午的时候寻年未果,在街上除了人多以外,貌似我都没发现有什么过年的景象。不过既然带了相机,不拍几张是在有些过意不去,去的街上转了一圈,拍了几张片子回来。

IMG_8199

套圈小游戏,5元55个圈,一个没中任选一个

IMG_8200

从公园拍的骡马街的塔

IMG_8203

公园中的雕塑,貌似现在泗阳有很多这样的雕塑了

IMG_8205

公园中的亭子,感觉颜色很鲜艳

IMG_8209

公园湖中很多游船,平常都没什么人玩的

IMG_8210

这张我蛮喜欢的,呵呵

IMG_8211

公园中很多这样的小摊子,家长陪着给孩子们画画玩

IMG_8212

看着孩子的表情,就知道他这次是多么不愿意了,呵呵

IMG_8218

街边很多这类的小吃摊,招牌像春联一样,蛮好看的

IMG_8215

话说这张红红火火,到是让我感到一丝年味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