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喜欢的梁静茹,喜欢的感觉

/ 1305阅 / 36评 / 0

在网上闲逛的时候,无意中听到梁静茹的几首歌,海天发现自己还是很喜欢梁静茹的歌的,喜欢她的歌的感觉。梁静茹的歌给海天的感觉就是那种淡淡的忧伤和忧伤后的倔强,当然这是指她的那类忧伤的情歌。梁静茹的轻快的歌,感觉就是一个小女人一般的心思,开心,轻快。

也许海天一向对那种淡淡的忧伤无法免疫,所以海天喜欢的梁静茹,喜欢梁静茹的歌还是那种淡淡的忧伤,淡如呼吸般的痛。

大家接触梁静茹应该是从那首《勇气》吧,好像《勇气》在KTV点唱率搜是很高的,这首歌的确不错,海天也不否认,但就像上面说的海天喜欢的是那种淡淡的忧伤,所以海天并不是很钟意这首《勇气》,当然也不是不喜欢,海天还是很希望歌词中说的爱的勇气,希望大家都能够有勇气去爱。

梁静茹其他的歌如《宁夏》、《暖暖》、《大手牵小手》这些欢快的歌,听起来也还是蛮舒服的,就如一个小女人一般偷偷的喜欢着一个人,那种窃喜、开心、欢快……

海天喜欢梁静茹应该是从她的那首《丝路》,记得第一次听《丝路》,是在大学是一场校园活动中,一个女生上台唱的就是这首《丝路》,据说那女生还获过奖,所以唱功还行。就是那一次听《丝路》,让海天喜欢这首歌,让海天了解到梁静茹,后来就找了好几首梁静茹的歌来听。[mp3 title="丝路"]http://teacher.cqbxzx.com/gxh/sl.mp3[/mp3]

后来……额,大家不要以为海天会喜欢那个唱《丝路》的女生哈,海天喜欢的是《丝路》,喜欢这首歌的感觉,呵呵。就算前段时间梁静茹结婚都没给海天带来一点波澜,直到现在海天还不知道她到底和谁结婚。呵呵,只要她没有封唱就好。

后来海天又陆续喜欢她的其她几首歌,如《可惜不是你》、《会呼吸的痛》、《属于》、《崇拜》。虽然可能不多,但这差不多是海天喜欢最多歌的一个女歌手,所以梁静茹应该算是海天最喜欢的女歌手了。喜欢她的歌,歌中的感觉,感觉中的痛,呼吸般的痛。

海天喜欢的应该就是歌中那种为了爱,就算是只有一个人的倔强,就算是如扑火的燕尾蝶一般,也不会放弃,不会放弃爱的勇气。

PS:海天在优酷上找了一场梁静茹的演唱会来听,发现她的那首《ces't la vie》也还不错。希望能在这个演唱会中找到更多喜欢的歌。

海天前段时间看过梁静茹的这样几段演唱会,都是翻唱如李宗盛等人的一些经典老歌,看背景也是一个不大的舞台,貌似一个礼堂那般,梁静茹唱老歌还是蛮有感觉的,不知道哪位朋友知道,这个是哪个演唱会啊?

今天终于找到了那些梁静茹翻唱经典的老歌的演唱会场次:

《掌声响起》(《爱的大游行》演唱会)
《布拉格广场》(《爱的大游行》演唱会)
《夜夜夜夜》(《爱的大游行》演唱会)
《东风 破》(《爱的大游行》演唱会)
《南海姑娘》(《爱的大游行》演唱会)
《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爱的大游行》演唱会)
《孤单北半球》(《爱的大游行》马来西亚演唱会)
《红豆》(《今天情人节》演唱会)
《知 足》(《今天情人节》演唱会)
《情书》(《今天情人节》演唱会)
《无言花》(《今天情人节》演唱会)
《记得》(《今天情人节》演 唱会)
《爱很简单》(《今天情人节》演唱会)
《Let's Fall In Love》(《今天情人节》演唱会)
《诱惑的 街》》(收录在李宗盛 《理性与感性作品音乐会》)
《梦醒时分》(收录在李宗盛 《理性与感性作品音乐会》)
《明明白白我的心》(与李宗 盛合唱 收录在李宗盛 《理性与感性作品音乐会》)
《问》(收录在李宗盛 《理性与感性作品音乐会》)
《不必在乎我是谁》(收录在李宗盛 《理性与感性作品音乐会》Ps:只有dvd版本)
《为你我受冷风吹》(收录在李宗盛 《理性与感性作品音乐会》)
《当爱已成往事》(与 李宗盛合唱 收录在李宗盛 《理性与感性作品音乐会》)
《多的他》2009年香港演唱会
《情人》2009年广州演唱会
《天下无 双》2009广州演唱会
《伤痕》2007我爱黑涩会
《屋顶》和萧敬腾
《写一首歌》2009王牌大明星
《想哭》
《你 喜欢不如我喜欢》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公转自转》2006快乐大本营
《当爱已成往事》
《小城故事》 (“中华情”节目中与辛晓琪合唱)
《甜蜜蜜》(“中华情”节目中与辛晓琪合唱)
《我只在乎你》(“中华情”节目中与辛晓琪合唱)
《掌 心》
《迎春花》
《哭砂》
《制造浪漫》
《阴天》
《你的背包》
《萍水相逢》
《明天我要嫁给你了》
《伤 痕》
《爱的初体验》
《领悟》
《飘洋过海来看你》
《不想睡》(日本夏川里美《岛呗》)
《明明很爱你》(韩国 cool《if》)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