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枪王之王,尔冬升的电影还是能去电影院看的

/ 1957阅 / 64评 / 0

昨天下午去的电影院看的《枪王之王》,自从看了尔冬升的上一部作品《窃听风云》之后,海天就觉得尔冬升的电影还是能去电影院看的。所以在同期有《玩具总动员3》、《功夫梦》上映的时候,海天还是选择了《枪王之王》来休闲一下。不是说《玩具总动员3》不好,只是海天不怎么喜欢在电影院看动画片;也不是说《功夫梦》不行,只是感觉这种励志片也比较适合在家慢慢看。而《枪王之王》有古天乐和吴彦祖两大帅哥主演,所以还是能去看看的啦。

看《枪王之王》的预告片,海天就觉得这部电影和《窃听风云》很想。的确男主角除了一个刘青云,其他两个帅哥都没变,同样的金融案件,同样的是人性的不归路。

金融才俊关友博和警界型男庄子维同是射击爱好者,两人在香港射击比赛中同时打破记录,而关友博比庄子维成绩好了0.3秒,于是两人惺惺相惜,结识为朋友。关在回家途中,“无意”中碰到了抢劫高达几亿价值的债券劫匪,并依靠其精湛的射击技术,击毙三个劫匪,救下了一的交通警察,成为人民英雄。

原来这一切都是关友博和他的两个朋友精心策划的,目的就是为了那几亿元的债券。负责案件的庄子维通过一步步的调查和心理碰撞,最终怀疑到了关友博头上。并设下一个骗局引诱关友博上当,使其露出了马脚。最后发狂的关友博在和庄子维对决的时候,被击毙。

额,写了那么多影评,虽然写的不好,但从来没有像《枪王之王》这样写的这么短的,不是电影不行,只是这个电影的确只是讲了这么短,就像《窃听风云》那样,电影是很短的一个故事。这两部电影虽然都很短,两个小时的电影主要的是刻画细节,描写的主角的心理和情节的细节。

虽然电影是两个主角,但海天感觉一号主角还是古天乐扮演的关友博,影片中的关友博是一个严谨的人,开车从来没有一次罚单,他还是一个心理专家,虽然表面上他是一个成功的金融专家,但是背地里却负债几亿美元,所以最后才铤而走险策划那起劫案。

关友博有两个女朋友,一个是他的女上司邵安娜,就是靠邵安娜的帮助,关友博才一步步走上了现在成功之路。可惜邵安娜的专制,让关友博感到束缚,却始终不明白自己决策都是错误的。

另一个女朋友,是一个温柔的护士婷婷,关友博不惜为了放弃邵安娜,放弃什么事都帮助自己邵安娜,而为了和婷婷在一起。可是最后却是婷婷给了他致命的一击。

电影虽然很短的一个故事,可是描述的很好,虽然没有非常精彩的枪戏,但是人物的心理刻画,海天觉得还是很不错的。再加上尔冬升御用的古天乐和吴彦祖两大帅哥,海天觉得这部《枪王之王》还是很值得看的。自从《十月围城》和《窃听风云》之后,这部《枪王之王》又成为一部值得去电影院看的港片。

送上《枪王之王》的主题曲,来自张杰的《徒手》,这首歌也还是不错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