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应该叫曹孟德

/ 1204阅 / 73评 / 0

很久没有写海天式的影评了,主要是海天很久没有去电影院看电影了,没好电影是一方面,没时间也是一个方面。因为五一劳动节要放假了,老板给我们多放半天,所以今天下午的时候,海天就已经放假了。加上前段时间团购的几张电影票,和喜欢的甄子丹主演的《关云长》上映了,所以海天就去乘着放假的下午去看了这部《关云长》。

本身很喜欢甄子丹的演的电影的,再加上看《关云长》预告片中,甄子丹的关羽造型实在很不错,所以就当然不让的选择了这部电影。可惜看完以后大失所望……

电影与其叫《关云长》不如叫《曹孟德》,导演明显有扬曹的倾向。不是说曹操不好,但是电影完全把曹操刻画成一个牺牲自我,顾全大局的大英雄了,电影中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也是天子自愿被挟,曹操完全就是正义的一方了……而且电影中姜文扮演的曹操,那一如既往的王者霸气,完全把原本应该是主角的关羽给盖了过去。曹操到是一个君子了,不要识时务的投奔自己的名将,只喜欢忠义两全的关羽,一心要放了关羽,还为关羽背上骂名……

影片中的关羽的确也是忠义,但是为什么电影中就要无缘无故跑出来一个女人呢?还是关羽大哥的女人。好吧,这下电影中的关羽,杀人参军是为了女人,保护嫂嫂留在曹营也是为了这个女人,不顾自己名誉也是为了这个女人,最后还非要和这个女人来一段纠缠不清的感情。难道国产电影就一定要有女人和感情吗?几个男人的一台戏就不行吗?

而且感觉甄子丹演关羽,的确不够传神,完全感觉不出古时候那种武将的气势,再加上电影中刻意把关羽刻画成一个杀人只为救人的善良人,感觉就是有点弱弱的感觉。而且和姜文扮演的曹操站在一起,关羽这个大将还没有相对来说是文官的曹操壮实,这个就有点……除了其中几个场景,关羽拿着大刀摆造型的特写镜头,确实传出了那么一些大将的风范。

而且电影中过五关斩六将的桥段也没了,原本该送的两位嫂嫂也早被曹操送到刘备那,而关羽留下来送的只是一个不知道哪冒出来的要和他产生一段孽缘的女人……影片中曹操一味的要放走关羽,反而事那个皇上要来杀关羽……难道不知道皇上是姓刘的吗?

记得电影《关云长》的英文名叫做The.Lost.Bladesman(迷失的刀郎),看来还真够迷失的啊……

海天的分割线

哎,不说了,反正这部《关云长》看的是蛮郁闷的,大家还是不要去电影院看了,等以后海天Movie更新了,下下来看就好了。

而且镜头看完电影以后,海天的手机没电了,没有手机导航的海天,硬是围着电影院绕了半个小时,才顺着路边的地图找到了回家的路,郁闷……

还好,明天就放假了,3天时间海天准备回家了,呵呵。大家假期后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