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再看《阿凡达》

/ 1749阅 / 12评 / 0

一个人告诉我“男主角真是叛徒,背叛自己人还帮外星人”

一个人告诉我“怎么不用原子弹”

一个人告诉我“你要是爱地球那就有车别开去步行,怕冷有碳别烧去跑步。 还什么爱地球不爱地球”

一个人告诉我“现代文明怎么会打不过野蛮人?地球大军回来有得他们受的”

一个人告诉我“要是这些外星人都长着苍蝇脑袋,六条腿,你们还会在这瞎扯”

我请说这些话的人,走到屋外随便一颗大树下,把你的耳朵贴近大树,你听到了什么?是的,你什么没听到,你走在路上,虽然你知道这条路上肯定不止你一个生物,可是你低头看到什么?是的,你什么都没看到。对,这就是层次,也就是问题所在

我一个朋友从外国回来,和家人一起做饭,见到家人用水很浪费就说了几句,家人小声的说“没关系,我们这边水费便宜的”,我朋友立即说“我不是在心痛水费,我是在心痛水”

你们都觉得纳美人就是外星人那么简单吗?她们就是我们的大自然!如果你身上的貂皮大衣会说话,它会告诉你“我的兄弟,我们都存在在地球上,如果你杀我,是为了吃我,我无可抱怨,这只是一种能量的转移,我的死延续了你的生存,可是你现在杀我只是为了炫耀你多么的美丽,我很悲伤”

事实上,没有一种动物如人类那么残忍,大自然所有动物都是各取所需的,你见过一只狮子吃一头牛,可是你见过一直狮子杀了牛,没有吃牛,只是把牛皮扒下来,挂身上对同伴说“看,多漂亮”,那样的吗?

i see you。我能看到你,我能理解你,我尊重你的存在。

能吗?有些人不能,迈克尔杰克逊赞助了世界各地基金,无论什么肤色的人他一样爱,可是有人对我说”四川地震他都不捐钱,中国人为什么要喜欢他“所以我说,朋友,你为什么只看到你自己?为什么你的口里永远只说”我,我们中国人,我们地球人“,为什么你不能尊重其他种族,其他生物,甚至其他生命的存在?为什么你永远只能“i see i”?

潘多拉中的美丽景色其实地球有,潘多拉的星球网络其实地球也有,我们当然也有我们的爱娃,难道一定要有辫子才能感受她的声音吗?影片告诉我们,如果你能“i see you”,你就不是一个平凡自私贪心的人类,而是一个阿凡达,阿凡达是什么?就是你内心的善良,我们似乎都已经忘记了地球是怎么养育我们的了,当我们从树上下来后,我们是怎么对待这个母亲的?又是怎么对待母亲的其他儿女的? 我们的神当然一直存在,而且一直在看着我们,你可以叫他上帝,可以叫他爱娃,当然他就是我们的大自然

明白了吗?我的兄弟们,请用感恩的心去看待人类得到的一切,这不是人类必然一定会拥有的,也不会永远拥有,如果我们做得过分了,大自然会收回这一切的,纳美人在电影里是可以和大自然通话的,所以他们懂得这个道理,而导演那样的安排就是告诉我们,请你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它并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必然存在的,有一天如果它要报复你,你再多的原子弹也只能毁灭了自己

很多人都担心地球人回来后纳美人的命运,其实这就是导演想要告诉我们的,也是想要我们担心的,真正的潘多拉就在我们身边,下次你看到树木一批批被砍倒的时候,闭起你的双眼,听到爱娃的哭声了吗?

阿凡达展现给我们的是,一部好的片子,远远不在于画面和音乐,而在于他所带来的启示,而无法领悟到这种启示的朋友,请专心欣赏画面和音乐,当然如果你花了几百块,既无法得到启示也觉得画面和音乐不够你想象的震撼,而你最后只得到上面五种的评价,我可以和你说,下次不要再看这种电影,因为这会让你浪费了钱,也让导演浪费了电影,对于你和导演来说,都是一种悲剧

页: 1 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