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新版Google Maps增加中文语音识别搜索

/ 1379阅 / 19评 / 0

刚更新的4.1版本的Google Maps,此次更新新增了语音搜索这个超强大的功能,而且不但支持英语等几大语言,更是支持了中文普通话的语音识别搜索。早在谷歌Android系统手机上已经支持了语音识别搜索,可以搜索联系人、互联网搜索等强大的语音搜索功能,虽然在WindowsMobile系统上只有GoogleMaps这一个软件支持中文语音搜素,但这已经够我们兴奋的了。

新版GoogleMaps支持中文语音搜索这一强大的功能,无图无真相,大家进来看看先。

海天刚才已经用HD试用了下,那个爽哪……不在需要手写一笔笔的在那划了,直接口述就OK了,5秒钟左右就能识别出来。

最重要的是GoogleMaps的语音识别能力超强,不需要如其他语音识别软件那般先录入语音习惯。海天的普通话不是非常标准,语音识别正确率都高达了90%以上,是在是太强了。以后出门导航用Google Maps的语音搜索,既解放了一只手,又拉风,有智能机的朋友赶快更新。

googlemaps支持语音搜索 googlemaps支持语音搜索googlemaps支持语音搜索 googlemaps支持语音搜索

支持中文语音搜索功能Google Maps最新4.1版下载:[down]http://blog.haitianhome.com/upload/2010/04/googlemaps4.1.zip[/down]
官方下载地址:m.google.com/maps (拉至页面底部,有下载选项)

新版支持的语音搜索的GoogleMaps,语音识别正确率之高,让我们看到语音操作的曙光。希望Google手机软件尽早登陆WindowsMobile系统(现在语音搜索只支持诺基亚),这样我们就能够通过语音来实现各种搜索。以后再不断开发各种平台上的语音识别系统,那么高的识别率,以后直接可以语音操作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