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时时监控你的网站运行

/ 1450阅 / 79评 / 0

每个站长都怕自己的辛辛苦苦做的网站突然宕机,而自己却还不知道,等到发现时还不知道过了几个小时。再说网站运行情况也是判断一个服务器性能的标准,要不然每天晚上乘你睡觉的时候来个宕机,那不很杯具了。找一个好的监控是必不可少的,随时随地知道你的网站是否良好运行,是很重要的。

海天最近用了一款网站监控,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正好碰到两次服务器宕机和恢复,都很及时+准时的报告出来了,并且还有详细的报表可以了解到你的服务器的运行速度和情况,配合移动的短信通知,可以说是免费的网站监控服务中很完美了。

上面说了那么多,海天介绍的就是洋葱头这款免费的网络监控服务。洋葱头网站监控,来自国内著名的域名服务商花生壳,说起花生壳的动态域名那可是方便了很多用户,相信大家都很了解了,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海天这次主要介绍的还是洋葱头这款免费的很棒的网站监控服务。

洋葱头网站监控服务

洋葱头网站监控服务,监控的网络协议还是很多的哦~

洋葱头网络监控服务,添加监控网站的时候就可以选择监控HTTP、FTP、SMTP、PING这四种网络协议的监控,怎么样够全面的吧。

洋葱头网站监控服务选择网络协议

洋葱头网站监控服务选择多种网络协议监控,如图可选择PING、HTTP、FTP、SMTP网络协议

不过大多数站长都主要监控的是HTTP协议就够了,当然监控PING也可以反应出服务器的情况。海天选择的是HTTP协议的监控。不但可以监控网站的运行情况,当遇到服务器的宕机或宕机恢复情况时。洋葱头的免费服务就会发一份邮件给你(短信的免费服务是有条数限制的),当然海天上面就说过了,可以配合移动的邮件短信通知同样来达到短信通知的效果(详细请见海天无影Movie的:免费的邮件到达短信通知)。

洋葱头网络监控HTTP协议时,不但可以监控服务器的宕机情况,还可以监控服务器的速度,和访问一次网站时,DNS域名解析、建立连接、服务器计算、下载内容四步所需的时间,来判断网站的速度。

洋葱头监控访问网站所需的时间

洋葱头监控访问网站所需的时间,可以了解时间段里,你的网站的速度

洋葱头监控服务是不需要在你的网站中添加代码的,所以不必担心会影响你的网站速度,顶多就是每次连接的时候会放问一下你的网站,这可可以忽略不计的了。既然不需要在网站添加代码,大家买主机的时候就可以监控下主机的测试网站,来判断服务器的运行情况,这对于买主机之前的参考还是很有帮助的。

Ps:洋葱头监控服务的默认监控频率是20分钟一次,你可以在你的网站上添加一个洋葱头的图标和链接,就等于给它做一个友链。来升级网站的监控频率到10分钟1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