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Google非自然链接说明

/ 2141阅 / 15评 / 0

Google的算法是越来越完善,所以针对自然和非自然链接它也有自己的一套判定算法。在2012年4月份Google启动企鹅算法之后,许多网站都收到了非自然链接的通知。这里的说的自然和非自然链接,其实可以简单理解为正常和垃圾链接,其实更好的说法应该是高质量链接和无效链接。Google通过这套算法,来判断指向网站的链接质量和是否有PR权重等,所以之前Google给很多存在非自然链接的网站通过网站管理员工具发出了通知。

按照Google的理解,他们会根据网站的整体性质以及自身情况的前提下,来判断指向网站的非自然链接的操作,一般来说如果你的网站自身正常,没有刻意优化,网站获得的链接也是自然有效的,那么这个时候出现非自然链接,Google采取的操作大多数,只是忽略那么指向网站的非自然链接的权重,并不会降低你网站的权重和信任。

但是如果你的网站拥有大量的非自然链接,或者长期参与及传播非自然链接,那么Google将会降低网站的权重及信任度。如果你使用了Google的网站管理员工具的话,那么这个时候你将会收到非自然链接的通知。

当Google发现你的网站中存在一些垃圾链接或者人工链接指向它的时候,比如说软件说明、购买链接、垃圾博客、垃圾留言、交换友链过多等情况下,往往Google将不信任网站中的某些链接,造成的后果就是,网站整体的排名和权重不会下降,但是该网站的某些关键词可能无法参与排名,而这些关键词可能就是上述的情况中的一种造成的。

而且Google自己也很谦虚的表示,竞争对手等刻意的给你的网站增加大量的非自然连接,也有可能被算法判定。这个时候,最好就到Google站长管理员论坛去投诉吧。

以下是三种常见的可能被Google针对非自然链接的例子:

工具链接

如果你的网站拥有某一个链接是来自你的软件/小工具说明中,比如说参阅说明中加入了拥有丰富说明的锚文本链接,而且这个说明又因为软件被大量转载说明,那么小工具中的那些链接不仅不能正常工作,还很可能会阻止相关网页参与您所使用的词组的排名。

付费链接

这个是不用太多说明的,很多站长为了给网站一个好的权重,就给网站买了很多链接指向,如果这些链接是非常相关性,且内容质量高,这个链接也许是有效的,但是相信大多数站长买的链接都是一些“高权重”的链接,要知道权重这东西不是网站的,是搜索引擎给的,也许这个网站是高权重,但指向给你就可能带来了负面效果。

网站自身

很多人想,那如果竞争对手利用这个方法,那不就可定能搞垮我们的网站吗?其实这个只能说有可能的。Google在判断的时候,还会根据你网站的自身情况来的,就比如说大型新闻网站或者某些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出版商网站,这些网站也有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发表了一些“广告性质”的文章,而这些文章又会被哪些“广告商”指向很多非自然链接以期得到排名,那么这个时候Google只是会忽略这些链接,而不会对网站进行某些惩罚。

Google工程师说过,只要你网站前期积累了一定的高质量的外链,是不会因为对手给你发垃圾链接而被非自然的。可见高质量链接和非自然链接一定要有个平衡,如果你的网站相对于高质量链接只是拥有一点点非自然链接,是不需要担心受到伤害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