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WordPress3.0新特性图片预览

/ 1300阅 / 55评 / 0

入梅多天的南京,今天终于告别了多日的大太阳,开始有点要下雨的迹象了,天气终于凉的舒服点了。不久前WordPress升级了3.0正式版了,可惜没有中文版,官方正式的WordPress3.0中文版还不知道要等多久,虽说网上把WordPress3.0的新特性都罗列了出来,但是口说无凭,还是需要有真凭实据的。

海天现在特意在本地装了一个WordPress3.0中文版,来体验一下,顺便将WordPress3.0新特性以图片的方式列出来几点先。

海天无影装的WordPress3.0中文版不是官方的正式版,不过也还蛮权威的, 来自WordPress中文团队汉化的,相信他们的汉化水平应该还是很有水准的。我们还是先来看看WordPress新版本到底有哪些新地方吧。

WordPress3.0新特性图片预览

自定义了头部和背景的 API : 可以在后台直接、简单的设置博客的头部页眉图片和背景图片,这样开发人员可以少写很多代码了。

wordpress3.0自定义背景图片

wordpress3.0自定义背景图片,上传图片后,可以设置平铺、居中等多种显示方式哦。

wordpress3.0自定义头部页眉图片

wordpress3.0自定义头部页眉图片,官方自带了很多漂亮的图片给你选择,当然你也可以自己上传你喜欢的。

自定义菜单管理功能: 你可以在后台设置页面、分类和自定义链接,创建一个或多个菜单。这样DIY的菜单应该够满足大家的需求了吧,想怎么放怎么放,想怎么加怎么加。

wordpress自定义菜单

wordpress自定义菜单,可以自定义链接和排序,图中海天就是自定义加的电影站的链接。

安装的时候可以选择用户和密码:可以在初始安装的时候就可以设置管理员帐号密码了,这样就无需担心忘记记住或复制那一串乱码,而连第一次就进不去博客。

wordpress3.0自定义用户名和密码

wordpress3.0自定义用户名和密码,可以直接在安装的时候,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省的还要进去再修改。

全新的WordPress默认主题“Twenty Ten”:拥有WordPress3.0新版本所有的新功能,而且海天还觉得新主题还是很好看的,符合海天无影BLOG的简洁,说不定等升到3.0以后就直接用这个很不错的 Twenty Ten 默认主题。

wordpress3.0默认主题TwentyTen

wordpress3.0新主题TwentyTen,海天感觉还是很好,简洁、大气、美观。看菜单,海天自定义的电影就这样华丽的上去了。

支持和改进了自定义日志类型和自定义分类系统:wordpress3.0新版本对博客日志的分类,导入导出做出了很大的改动,可以很方便的博客文章导入导出到其他博客或分类,海天也看过英文版的确有这个功能,不过在这个汉化的中文版中,海天在相同的地方竟然没有找到,额,不知道是漏掉了,还是去掉了,或者版本不对?

多站点功能(Multisite): WordPress 和 WordPress MU 的整合。可以使用 WordPress 创建多个博客了,感觉应该就像新浪等那样的大博客系统,而杯具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中文版中这个功能竟然又没有,海天要晕倒。不过幸好被阉割的两个功能,都还不是经常用到的,谁没事在自己的博客上再建几个给人家玩啊,呵呵那不如去新浪、百度玩算了。所以这个功能感觉真的不是太重要,除非哪位朋友也要做个超级大站?呵呵

WordPress3.0新特性主要就上面说的几点了,海天感觉并没有实用和太大的功能更新,如非必要,可能海天也不会贸贸然升级到WordPress3.0版本,不过新主题 Twenty Ten ,感觉的确不错,而且用上新版本新主题,的确会方便不少,这个是不可否认的。到底升不升级,各位朋友,你们自己看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