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追随模式拍摄方法

/ 1138阅 / 33评 / 0

看到瓶子同学问了这个效果,也许大家也知道追随模式这个拍摄手法,但可能没有具体操作过。其实海天也是刚学摄影,技术不高,在网上看到学到新的拍摄手法都喜欢试试,这个追随模式海天原来看过,但在运动会拍摄的时候,才发现还是有点难度。

海天最近也没什么可写的,就把海天对于追随模式的亲身体验来说一下吧。

瓶子同学在上篇运动会照片的,问过有几张是怎么拍摄的,其实这就是追随模式。照片体现出一种速度感觉,通过模糊背景但清晰运动主题的手法来让人感觉主题正在快速移动。

如以下几张海天在运动会中拍的照片。

上面两张照片,是不是不在局限于运动时静态的特写,而给大家一种动态的感觉呢?感觉主题正在快速移动。这就是追随模式拍摄。

下面就来讲下到底怎么能拍出这样的效果:

1、快门优先,根据主体运动的大概速度,来设置快门速度。通常人跑步、走路用快门1/15s—1/30s,汽车1/50s就够了。

2、和主体运动的路线成直角位置。

3、设置成连拍模式,自动伺服对焦。

4、当运动的主体向你而来,到达你想要的距离时,迅速对焦,按住快门,对焦点随着主体一起转动。连拍到主体离你而去。

追随模式注意事项:

1、抓紧相机尽量不要抖。

2、不要急,拍摄的时候是追随而不是甩镜头。不要因为感觉主体的速度很快,就下意识的快速甩过镜头。其实在取景框中你会发现,主体的速度不是很快,而你要做的就是焦点一直覆盖着主体,按住快门。

呵呵,海天的技术不高,写这篇文章纯粹是为了凑数的,因为感觉没什么鞋的了,正好看到瓶子问 就简单说下的 呵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