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海天看DZx1和PW8

/ 1154阅 / 69评 / 0

前段时间海天就说,回去做生意要架设一个论坛来配合实体店。由于正值Disuz和PHPWind同时开发各自的新项目,DZx1和PW8,海天就一直很犹豫,到底到时做论坛选用哪一个系统。现在已经过了1个多月了,PW8也已经更新出了正式版,DZx1的正式版却还没有消息。

但是时间已经不多了,海天即将要架设这个蛮重要的论坛,所以海天就将自己对于DZx1和PW8的看法,简单说一下,也请大家给个参考意见。

首先声明,DZx1和PW8海天都已经在本地搭建测试了,但由于就海天一个人测试,再加上海天也没认真的弄过论坛,所以本文写的观点只代表海天个人意见,还请大家给出意见和参考,谢谢。

首先海天要搭建的论坛,是一个大学的校园论坛,因为针对的群体是在校大学生,所以要求论坛也要清纯活泼一些,海天觉得结合时下很流行的SNS系统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因为大学生的业余生活比较丰富,所以论坛的活动功能必须要求很强大,可以在论坛上组织很多类型的活动。

差不多上面就是海天要求假声论坛的背景,海天就来简单说下现在的DZx1和PW8的看法。

一、外观
因为针对是清纯活泼的学生,所以要求论坛的外观就必须清纯活泼一点,虽然很多人说DZ的外观现在很老套,不怎么样,但海天还是觉得DZx1的外观还是很不错的,适合年轻人。就算现在PW8的外观已经和DZx1很像了,但海天还是觉得X1要好看一点,不知道大家这点怎么看。

二、SNS系统
本来感觉X1的SNS做的很好,但是后来PW8正式版更新出来以后,增加了类似微博的新鲜事功能,海天感觉这个功能还是很不错的,能够让论坛的用户更有凝聚力。但是海天蛮喜欢X1的导航个人中心和其他系统结合在一起,而不是PW8单独的一个个人中心页面,虽然这样更突出个人中心和不易混淆……

三、签名功能
这一点海天感觉PW8做的很好,他的个性签名和帖子签名是很明显分开的;虽然x1那样可以选择同步到帖子签名,也很不错。而且PW8还能够给帖子签名设置需要积分购买,这样的话就更能够体现出帖子签名的扩展了。

四、WAP
这一点不知道DZ是怎么想的,更新了那么多,就是没有把WAP手机浏览功能给更新出来,难道不知道现在手机访问是超级普遍的吗?

五、活动
两个系统的活动贴都很丰富,应该都够海天的使用。但不知道为什么PW8的商品活动帖子,不能用论坛的虚拟积分购买……

六、群组
发现PW8的群组功能很强大,比如说可以关联到板块,发起群组活动等,但是现在貌似还有点问题……

七、插件
貌似PW8的插件没有DZ的强大和多,这个貌似已经是老话题了

八、其他
其他诸如门户、后台功能来看,两者都差不多,各有各的有点。两者也都应该够用的,所以海天就不多做评论。

原来的PHPWin是什么样子,海天真不了解,但上次听一个博友建议说PW自从被阿里收购以后,用户体验大大提高,海天感觉现在PW8的确也很不错,要不然连化龙巷这样的大论坛也会转至PW吧。

现在海天就要将论坛架设起来,海天还在为选用哪个论坛系统由于着呢……海天还是蛮喜欢X1的外观和导航样式,不过要说功能上海天还是觉得PW8貌似更强大一点的。因为没有具体测试,所以不知道两个系统的速度或安全性哪个更强,请了解的朋友告诉下。

哎纠结啊,大家给点意见吧,让海天再坚定一下信心到底是用DZx1还是PW8?!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