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妈妈,母亲节快乐,生日快乐

/ 1089阅 / 19评 / 0

有一日,佛祖释迦牟尼带领弟子出行,突见路边有堆枯骨。佛祖对枯骨行大礼,弟子阿难不解,佛祖说;“这一堆枯骨,或是我前世祖先的骨骸,或是多生累世父母的遗骸。所以要拜。阿难,你将此堆枯骨分做两份。若是男骨,色白且重。若是女骨,色黑且轻。”

阿难尊者问道,死后男女白骨都是一般模样,怎能辩出?佛陀说:“如是男子,在世之时,多有进出伽蓝佛寺,听讲经律,所以骨骸色白且重。而女子重情,视生男育女为天赋职责。每生一个小孩,都要依赖母乳来养活婴孩生命。乳汁由血液变成,每个小孩都吸吮了母体中比八斛四斗还要多的白乳。所以母体憔悴消瘦,骨现黑色,重量较轻。”

何止是哺乳,母亲有十大恩德。第一:怀胎守护恩。第二:临产受苦恩。第三:生子忘忧恩。第四:咽苦吐甘恩。第五:回干就湿恩。第六:哺乳养育恩。第七:洗濯不净恩。第八:远行忆念恩。第九:深加体恤恩。第十:究竟怜愍恩。

今天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中国的母亲节,在这里祝母亲节日快乐。今天恰巧又是母亲的生日(我们是按阴历计算)。晚上海天肯定会打个电话回家,祝母亲节日、生日快乐。

开头的佛经故事来自《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当然并不是海天现在在研究佛理。前段时间海天也提到过海天看的一本小说《不负如来不负卿》,上面那段佛经故事,就是在小说中看到的。
看完以后,大家应该知道我们的母亲是多么的伟大,而如今,众生又是如何报答父母之恩呢?有寡母孤父,独守空堂,儿女待之犹若客人。有人只顾供养妻妾,却冷落父母。有人离别爹娘不报音信,遂使爹娘悬肠挂肚刻不能安。诸位可有此举否?”

所以乘着母亲节的时机,在外的朋友打个电话回家给父母报个平安。现在和母亲在生活在一起的朋友,也刻意给母亲一份小礼物,并送上祝福,祝自己的母亲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五月母亲节,妈妈,母亲节快乐,生日快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