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扑克牌中的人到底都是谁

/ 1486阅 / 49评 / 0

相信扑克牌这东西不会有人没玩过吧?”啊!你没玩过?快抓住他!肯定外星人来地球的间谍!”呵呵,开个玩笑,不过相信大家肯定都是有玩过扑克牌的,不说“八十分”、“斗地主”这类颇有难度的,小时候也肯定玩过“跑得快”、“小猫钓鱼”一类的简单的。
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扑克牌中那些花人,扑克牌其他牌面可能不同,大小、花色、样式不一样的数字,但是JQK这三张牌却肯定是相同的花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这3×4个人都到底是谁?

海天一开始没注意,还以为就3种人的了,仔细一看果真是12个不同人,OK,现在来看看都到底是谁吧。

扑克牌,花人

红桃K:
查理曼大帝,即查理一世,法兰克国王。最早用凿子在木板上刻他的人物像的职员,因为不小心凿子滑动后把上唇的胡子刮掉了。此后,印红桃国王牌都是以这张画 为标本。因而,只有红桃中才有没有胡子的国王牌,其头发向内卷,把剑举在头后。
黑桃K:
大卫,公元前10世纪以色列国王所罗门的父亲大卫。他善于演奏竖琴,并在圣经上写了许多赞美诗,所以在国王K牌上经常有竖琴的图样,其头发是向外卷的。
方块K:
凯撒,是罗马的名将和政治家。凯撒在罗马帝国硬币上的画像是侧面像。此后,在四张国王K里,只有红方块的国王是侧面像,其头发向内卷,手持战斧
梅花K:
亚历山大,他先是确立了在全希腊的统治地位,后又灭亡了波斯帝国。在横跨欧、亚的辽阔土地上,建立起了一个西起希腊、马其顿,东到印度河流域,南临尼罗河第一瀑布,北至以巴比伦为首都的庞大帝国。 他的衣服总是佩带着配有十字架的珠宝,这是梅花K国王的特点,其头发向外卷。

红桃Q:
名叫朱蒂斯,她是德国巴伐利亚人,嫁给英国斯图亚特王朝的查理一世。后来查理一世因实行残暴统治被处极刑,朱蒂斯改嫁。
黑桃Q:
是希腊智慧和战争女神帕拉斯.雅典娜,在四位皇后中,惟有此皇后手持武器。
方块Q:
是拉结,雅各的妻子。雅各是旧约《圣经》中约瑟的父亲,他共有12个儿子,在以色列建立了12个部族。这些人物制式逐步被各国所接受,一直沿袭至今。
梅花Q:
名为阿金尼。寓意着这样一个故事:英国的兰开斯特王族以红玫瑰为象征,约克王族以白玫瑰为象征。两个王族经过玫瑰战争后由都铎王朝占据英国王位,并把双方 的玫瑰结在一起。所以这位皇后的手上就拿着玫瑰花

红桃J:
查理七世的侍从拉海尔。拉海尔是追随圣女贞德的一名所向披靡的将领。他的名言:“你想要为拉海尔为你做什么,你就得为他做什么;如果你是拉海尔的话,你就 是上帝。”
黑桃J:
查理曼大帝的侍从霍吉尔,被六仙女祝福的丹麦王子,是查理曼的十二骑士之一,立下赫赫战功,但最后在比利牛斯山脉的战役中不幸身亡。
方块J:
查理曼大帝的侍从罗兰(法国史诗《罗兰之歌》歌颂的英雄,十二圣武士之首)。 一说是和马史诗《伊里亚特》中的特洛伊英雄赫克托尔。(赫克托尔是普里阿摩斯的儿子,特洛伊王子,帕里斯的哥哥。他是特洛伊第一勇士,被称为“特洛伊的城墙”。最后和阿喀琉斯决斗,死在对方手里。)
梅花J:
亚瑟王传奇中的首席圆桌骑士兰斯洛特,他与王后格温娜维尔的恋情导致了他与亚瑟王之间的战争。

至于“大王”、“小王”,在英国往往被画成英王亨利八世的尊容;在法国,则被画成法王查理一世。

除去大小王以外的52张牌表示一年有52个星期。两张副牌中,一张是大王,表示太阳;一张是小王,代表月亮。
一年四季,即春夏秋冬,分别以黑桃、 红桃、方块、梅花来表示。
其中红桃、方块代表白昼,黑桃、梅花代表黑夜。
每一花色正好是13张牌,代表每一季度基本上是13个星期。这 13张牌的点数加在一起是91,正符合每一季度91天。
4种花色的点数加起来,再加上小王的一点正好是一年的365天。
如果再加上大王的 一点,正符合闰年的天数。
扑克中的jqk共有12张,表示一年有12个月,又表示太阳在一年内经过12个星座。
另外,扑克牌中的4种花色 还有不同的寓意:黑桃象征橄榄叶,表示和平;红桃是心形,表示智慧;梅花的黑色三叶,源于三叶草;方块代表钻石,意味着财富,表达了人们的美好愿望。

PS:海天参加了乐谱举办的一个活动,希望能够参与成功哦~呵呵
乐铺活动验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