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添加定时任务(crontab)进行certbot自动更新 let’s encrypt证书

/ 2556阅 / 0评 / 0

certbot可以快捷获取let’s encrypt的免费证书,一个命令很是方便。但是证书的有效期只有90天,有的时候忘记或者不方便更新的时候,突然出现无法访问还是很尴尬的。

crontab 对证书进行自动更新

使用crontab -e 增加两条定时任务

20 4 21 * * /home/certbot-auto renew -v

40 4 21 * * /usr/sbin/nginx -t && killall nginx && /usr/sbin/nginx

查看当前证书情况

certbot certificates 查看当前的所有的证书信息,会得到如下信息,其中Expiry Date 就是有效期。

certbot certificates

打开/etc/letsencrypt/renewal找到对应网站证书的配置文件,并编辑。

可以看到第一行,renew_before_expiry = 30 days ,表示距离证书到期时间在30天以内,执行更新证书的命令./certbot-auto renew -v才会更新证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