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晨跑注意事项

/ 1275阅 / 38评 / 0

今天风很大,据说是因为什么台风登陆的啊。风大,天气就有点冷,不过很庆幸海天还是坚持的起来跑步了。虽然不是很早8点左右起来的,但是对于晚睡的海天来说这个时间正好。海天这次查了下资料,原来一定要跑完步再吃早饭……

怪不得上次海天晨跑怎么跑不动的呢,原来是因为吃了早饭的原因,今天没吃早饭跑,感觉好多了,呵呵,本来上次我是自以为饿着会跑不动的,原来吃过早饭晨跑是不好的。所以这次海天就找了些晨跑的注意事项,以后注意了。

晨跑的注意事项

1、晨跑其实不需要很大的运动量。所以慢跑加快步走都能达到锻炼目的,晨跑结束后可适量伸展运动和练习呼吸,晨跑贵在能够坚持。

2、晨跑的最佳时间根据季节而定,一般是太阳刚露脸的时候最佳,冬季一般是7点左右。 晨跑可以让人一天的精神都变得比较好, 轻度晨练可使人全天充满活力、生机勃勃。(海天是8点起来跑的,可是为什么海天还是觉得很困啊,不是说会生机勃勃吗……海天现在还在喝咖啡呢,还是困啊)

3、晨跑前最好喝一杯250CC左右的凉开水最好,水温大约在15℃左右为宜。这样,夏天能降温解渴,冬天也不致因水冷而刺激口腔和肠胃。喝水时要稍缓慢,以不感到胃胀为宜。饮后10分左右即可参加晨练。晨跑钱喝水是因为人经过一夜睡眠休息后,由于呼吸、排尿和皮肤的蒸发,体内水分丢失很多,致使血容量不足,血液粘稠度增高,微循环淤滞。而在这种状态下参加运动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更应注意。晨炼前饮水就可以改变这些不利因素。

4、晨跑之前不能吃早餐,因为食物进入胃中需要进行消化这个阶段,吃了早餐之后进行晨跑全身的血液会集中在四肢,这样在胃部的血几乎为零,只有胃壁与胃中的食物直接磨擦,在晨跑中有可能会出现胃痛症状,长期如此还会胃炎甚至会出现胃溃疡的。

5、晨跑前要有一定的准备运动,比如压压腿,甩甩胳膊,做做准备运动什么的。(海天是慢慢走一段路,正好到大运河边要走5分钟……)

6、晨跑结束后需要休息15—30分种才能吃早餐,这段时间可以进行慢走,舒展下身体。

7、早餐要保证好,一般选择清淡且比较营养的食品,如豆浆,鸡蛋,馒头,水果,一杯牛奶加一个水果。(海天今天早上吃的一碗稀饭、一个肉包、一个茶叶蛋,嘿嘿还算可以吧)

晨跑的要求
晨跑的呼吸很重要,跑步属于有氧代谢运动,运动时参与了人体各大器官的循环,特别是呼吸系统。在跑的过程中,人体对氧气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因此要很好地注意呼吸节奏。一般情况下,可二步一吸或三步一吸,并且注意节奏不能起伏过大。吸气方式上,应采用鼻呼吸和口鼻混合吸,可用舌抵住上颚,以避免冷空气直接大量吸入而造成对胸部的刺激。

如果是想要达到减肥效果,那么必须在晨跑中跑足80分钟以达到有氧运动的效果。

在跑步过程中,由于氧气供应落后于肌肉的活动需要,因此在跑的过程中会出现"不适应"的现象,使人感到腿发沉,胸发闷、呼吸困难和不想继续跑下去。这时,要适当降低跑速,调节好呼吸节奏,坚持跑下去的决心。不久,困难就能克服。

大家加油,每天多跑一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