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免费SSL证书:阿里云

/ 1678阅 / 0评 / 0

阿里云提供的免费 SSL 证书还是非常好申请的,只要有阿里云的账号就可以直接申请到。阿里云免费DV SSL 正式来自Symantec,一个阿里云账号可以申请 20 个免费证书,但是一个证书只能对应一个域名。

首先需要有一个阿里云账号,这个自己注册,然后搜索 SSl 证书,点击“立即购买”按钮。

阿里云 ssl 证书购买

进入阿里云“云盾证书服务”页面,选择证书类型为“免费型 DV SSL 证书”,然后下面都是默认的,只有一个Symantec的证书,点击右侧“立即购买”按钮,并按流程一步步支付。

阿里云免费SSL证书购买

完成阿里云免费 SSL 证书购买后,直接跳转到 SSL 证书管理控制台。刚刚购买的 SSL 证书就会在未签发的证书里看到,选择证书,点击右侧的“申请”按钮,开始申请对应域名的证书。

阿里云 SSL 证书管理控制台

填写证书绑定的域名,这里的域名是子域名,不能写顶级域名;域名验证方式,如果域名使用的是阿里云的 DNS ,那么就可以直接用“自动 DNS验证”,只要这个域名是在账号名下,那么就自动添加 DNS 记录用于验证,否则就手动修改域名的 DNS 记录,或者上传验证文件到网站对应目录;CSR 生成方式默认选择系统生成。

阿里云免费 SSL 证书申请资料填写

验证成功后,阿里云会进行审核,耐心等待,审核通过后,在 SSL 证书管理控制台的已签发栏目里,就会有对应的证书,点击下载。

通过审核已签发的 SSL 证书

选择对应的服务器,下载对应格式的证书文件(SSL 证书格式说明)到本地,就可以到服务器开始配置域名的 SSL 证书了,如果服务器使用 lnmp 搭建的网站,可以参考lnmp 使用 SSL 连接 来进行部署 SSL 证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