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江民杀毒科技CEO王江民因病去世

/ 1034阅 / 26评 / 0

早晨海天就看到江民杀毒科技CEO王江民因病去世这篇新闻,本来海天是不准备写这篇文章的。因为海天虽然知道江民这个杀软,但是并不用,而且很少提及或推荐用,所以对江民CEO去世并没有太多的关注,但耐不住还是点了一篇报道进去看看,才发现虽然江民杀毒软件可能一般,但江民这个人真的不一般。

看了报道据说,王江民小时候因小儿麻痹症而落下终身残疾,没有进过正规大学的校门,而且三十八岁之前没有接触过电脑。就是这样一个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而且在跨入中年才开始学习计算机,创建了现在的国内杀毒巨头之一的江民科技。

说起江民杀毒软件,海天是不怎么用,因为海天个人觉得,江民这个杀软杀毒能力一般,而且感觉占用资源比较大,有点卡……但要是真要在国内的杀软来比的话,海天还是觉得江民是国内最好的,记得江民有个主动防御和国内的杀软比还是有很强的能力。江民要是拿到国际上比可能就不怎么样了,但肯定还是有亮点的。海天虽然不喜欢江民的杀软,但不妨碍海天佩服江民这个人。

试想,江民在那样的教育程度,在那样的计算机环境,在那样的年龄,都能有这样一番作为……就不要说我们现在这样受过高等教育,互联网发达,正值风华正茂的年龄段,还在这样碌碌无为。虽说的确有实时造英雄的概论,可是如果把我们放到他那个环境下,我们还不知道做什么呢……而且据说王江民还是光学专家、机械专家。

江民这个杀软海天还是不怎么会用,也许还是不怎么推荐;但并不妨碍海天尊敬江民这个人。

江民走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