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M1或M2版MacBook给2K显示器开启HDPI

/ 1453阅 / 0评 / 0

5年前海天在买第一台MacBook的时候记录过一篇MacBook给2K显示器开启HDPI的过程,最近海天新置了M2的MacBook,准备用原来的方法开启HPDI的时候,运行脚本却显示“没有找到显示器”,百度了一下才发现这是M1和M2版苹果电脑的原因。到网上找了新的方法,记录分享。

给M1和M2苹果电脑开启2K显示器的HDPI,需要使用一款软件“BetterDisplay”,这款软件是国外大神开发的,还是一款开源软件,看了下界面,很强大,可以设置显示器的亮度/色值等核心数据。现在BetterDisplay最新版已经开发到v2,功能越发强大,但是最佳设置开启2K显示器的HDPI功能最好用老版本。

软件信息

BetterDisplay

要求:运行 macOS Big Sur、Monterey 或 Ventura 的 Apple Silicon 和 Intel Mac

Github页面:https://github.com/waydabber/BetterDisplay

版本:当前最新版是v2.08,但是无法开启系统级别的设置,本文使用的是v1.4.15,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waydabber/BetterDisplay/releases/download/v1.4.15/BetterDisplay-v1.4.15.dmg

方法一 系统级别开启HDPI

1、点击齿轮图案,打开BetterDisplay的设置选项。

打开BetterDisplay的设置选项

打开BetterDisplay的设置选项

2、在设置顶部找到Displays版块,找到自己的显示器,注意默认是MacBook的显示屏,向下滚动。

设置系统级别开启HDPI分辨率

设置系统级别开启HDPI分辨率

  1. 找到Edit the default system configuration of this display,勾选。
  2. 然后再找到Add custom scled resolution,勾选。
  3. 输入需要的HiDPI分辨率,如1920X1080,记得点击后面的加号!
  4. 2K显示器(16:9)推荐1920X1080和2048X1152。

上述步骤完成后,点击下方的Apply Change,重启电脑。

3、打开系统-设置-显示器,选择设置的HiDPI分辨率,大功告成!

系统已经添加了HDPI分辨率

系统已经添加了HDPI分辨率

此方法仅需设置一次,不需要打开BetterDisplay也能使用。

方法二 软件镜像方式设置HDPI

1、前面步骤与方法一相同

2、在设置顶部,选择Displays,向下滚动。

镜像方式开启HDPI

镜像方式开启HDPI

  1. 找到Edit the default system configuration of this display,勾选。
  2. 然后再找到Default resloution,勾选Edit default resloution。
  3. 输入需要的HiDPI分辨率和刷新率,如1920X1080@60Hz。
  4. 最后,点击下方的Apply Change,重启电脑。

3、打开系统-设置-显示器。

此时显示器的界面和Mac默认有些不同,不要担心。选择中间的默认(鼠标停留时,会显示分辨率大小1080P),也能开启HiDPI分辨率!需要开启BetterDisplay

如何删除设置的HiDPI ?

在Displays设置界面,找到Edit the default system configuration of this display,取消勾选。

取消设置的HDPI

取消设置的HDPI

然后,点击下方的Apply Change,重启电脑。

此时就能恢复Mac的默认设置了。

原文:静坐l听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