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一键安装开启原版BBR、魔改BBR的方法

/ 16953阅 / 2评 / 21

BBR是Google出品并开源的TCP BBR 拥塞控制算法,目前已提交并集成在最新的Linux内核中。而我们使用的VPS服务器特别是国外的vps上安装BBR后,可以明显提高服务器的连接速度,降低丢包。可以说开启BBR后,不管看视频,看网页,还是代理连接,都会提升大幅度的效果。

魔改BBR,则是在Google的原版BBR基础上的修改版本,通过参数的修改,使服提速算法更为激进,比原版BBR有更为明显的提速效果。

安装选择了较为稳定的原生BBR和魔改BBR一键安装脚本,原生BBR一键安装脚本来自秋水逸冰,魔改BBR一键安装脚本来自南琴浪。

安装原版BBR

使用root用户登录,运行以下命令,命令支持CentOS 6+,Debian 7+。

wget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github.com/teddysun/across/raw/master/bbr.sh && chmod +x bbr.sh && ./bbr.sh

安装完成后,脚本会提示需要重启 VPS,输入 y 并回车后重启。

重启完成后,进入 VPS,验证一下是否成功安装最新内核并开启 TCP BBR,输入以下命令:

uname -r

查看内核版本,显示为最新版就表示 OK 了

输入指令

sysctl net.ipv4.tcp_available_congestion_control

返回值一般为:

net.ipv4.tcp_available_congestion_control = bbr cubic reno
或者为:
net.ipv4.tcp_available_congestion_control = reno cubic bbr

则成功安装了BBR

安装魔改BBR

使用root用户登录,运行以下命令:

Debian

wget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github.com/tcp-nanqinlang/general/releases/download/3.4.2.1/tcp_nanqinlang-fool-1.3.0.sh'

bash tcp_nanqinlang-fool-1.3.0.sh

CentOS

wget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tcp-nanqinlang/general/master/General/CentOS/bash/tcp_nanqinlang-1.3.2.sh'

bash tcp_nanqinlang-1.3.2.sh

会得到以下提示:

[Info] 选择你要使用的功能: 
1.安装内核
2.开启算法
3.检查算法运行状态
4.卸载算发

选择1进行安装,安装完后按要求重启服务器,重启完服务器后,在运行脚本

bash tcp_nanqinlang-fool-1.3.0.sh(Debian)
bash tcp_nanqinlang-1.3.2.sh (Centos)

选择2,开启算法。开启算法后,可以再输入3检查算法。

选择原生BBR还是魔改BBR

魔改BBR是在原生BBR的基础上改进出来的,但目前并没有稳定性方面的问题,并且网上有测试,魔改BBR的速度会比原生BBR的效果提升大概一倍以上的效果。所以推荐优先安装魔改BBR。

《 “一键安装开启原版BBR、魔改BBR的方法” 》 有 2 条评论

  1. 感谢分享,谢谢站长

  2. […] BBR加速 是 TCP 加速技术,所以使用 mKCP 并不能享受 BBR 的加速,但其实 mKCP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