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弱点》影评,不可多得一部剧情电影

/ 7028阅 / 1评 / 2

海天刚看完一部电影《弱点》,这是一部老片了,虽然电影早就下了放硬盘里,可一直没看,因为海天一向是有动作片就先看动作片的,像《弱点》这类剧情电影,海天一向是留着最后看的。《弱点》讲的著名橄榄球球员迈克奥赫成为全明星球员的故事。电影很棒,至少海天是这样认为的,海天虽然也认为这部电影不会去电影院看,但只是因为没有炫丽的特效,而这部《弱点》的剧情,绝对值得一看。

电影《弱点》讲的是一个强壮的黑人小孩迈克奥赫,他有一个毒瘾的妈妈,有着一个连姓什么都不知道的父亲,有着一群的兄弟姐妹,可是他仍然是一个孤儿。因为他母亲的毒瘾,他被政府强制收留。因此他成了一个沉默寡言,保护意识极强的孩子,他不爱说话,不愿意和别人交流。因为一个机遇,和他的朋友一起被朋友的爸爸送进了校园。只有体育老师看中了他的体型和运动天分,才独自力荐他进入了没人想要他的校园。

在白人的校园里,迈克一个黑人孩子,因为沉默寡言,以致老师都认为他是一个低能儿童,没人愿意和他交往。原本寄住于朋友家的他,也因为家庭矛盾,把他赶出了家门。孤独,沉默,不幸的迈克,只能在夜晚到相对暖和的体育馆去睡觉,一年四季,一天到晚只有一件宽大的衬衫来穿……

幸运的是,在这个时候他遇上了好心的陶西夫妇,他们收留了孤单的迈克,让迈克有了家,有了身份,有了弟弟妹;有了他的第一张床,第一辆车。在这个新家里,迈克找到了真正关心,真正对他好的人。在学校里,迈克参加了校橄榄球队,可是沉默寡言的他就像小牛费迪南德(童话故事里的一只虽然有着犄角但却不愿用就犄角来顶别人的小牛)一样,不想推到任何人,体育老师都后悔看过了这个有着强壮体型和运动天分的孩子。

迈克很爱他的新家,有着很强保护意识的他,在车祸中保护了差点丧命的弟弟,他保护着每个真正关心他的人。训练中,轻易会被对方绕过的迈克,被教练称为“看着像老虎,打气球来却像hell kitty”。了解迈克的妈妈引导迈克,让他觉得球队就像他的家,他要保护好他的家人,保护意识极强的迈克,果然为了这个假象的“家”而努力,使得教练刮目相看。

在春季比赛中,迈克被敌对球队中的大个子侮辱、挑衅,当然敌对的大个子有着很好的技术和比较强悍的身体。比赛中对方侮辱并故意踢了迈克一脚,但裁判却没公正判决,教练不顾会被惩罚,而站出来为迈克讨回公道,并说了“迈克是我的队员,我会像儿子一样保护他”,这句话让迈克感到了温暖,感到了教练是真正关心他的。至此,迈克犹如变了一个人一般,把对方球队的大个子打的很惨,并赢得了比赛。(这里海天插上一句,这段比赛海天看的是激动不已啊。)

赢得了比赛的迈克,被多家大学看中想要录取,来自密西西比大学的陶西夫妇,都希望迈克能进入密西西比大学,为成绩超差的迈克请了家教,来提高成绩。最终迈克经过努力进入了密西西比大学,并成为最佳全明星球员。

OK,原谅海天把剧情全部透露了,不过海天写影评,真的只能用剧情来弥补用蹩脚的词语写成的感想。希望大家看了上面那么多字不要烦啊。

电影是很棒的,不管是剧情还是理念,至少海天是被电影的剧情深深的吸引住的。看到迈克出车祸,虽然只有受伤,但海天生怕会被赶出那个来之不易的新家;看到迈克发威,在球赛中推着对手从这头到那头,又退出了球场,海天那个激动啊,嘿嘿。海天看了这部电影很喜欢其中两句话:

一、“I got your back(有我在)”,一次是电影中,迈克带新妈妈去黑人区的时候,保护她时说的;还有一次就是在教练为了给他讨公道时重装裁片,对教练说的。

二、这个是一段话,是迈克为了考入密西西比大学写关于“死亡谷轻骑兵冲锋”的论文。

“Courage is a hard thing to figure.You can have courage based on a dumb idea or mistake,But you're not supposed to question adults,Or your coach or your teacher,Because they make the rules.Maybe they know best,But maybe they don't.It all depends on who you are, where you come from.Didn't at least one of the six hundred guys,think about giving up.And joining with the other side?I mean, valley of death that's pretty salty stuff.That's why courage it's tricky.Should you always do what others tell you to do?Sometimes you might not even know why you're doing something.I mean any fool can have courage.But honor, that's the real reason you,either do something or you don't.It's who you are and maybe who you want to be.If you die trying for something important,Then you have both honor and courage.”
翻译:“理解勇气是很件难事,你可以因为笨主意或错误产生勇气.但你不应该去质疑长辈,不该质疑你的教练或者你的老师,因为他们定下了规矩.他们也许是最懂的人,但也许不是.这都取决于你是谁,你从哪来?难道不会有最少1/600的人,考虑过放弃,而转投另外一边吗?我是说,死亡之谷是个悲剧.所以勇气是很微妙的,你应该总是对别人言听计从吗?有时你可能甚至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做.,任何蠢人都可能有勇气,但荣耀!才是你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真正动因那才是真正的你,才是你想成为的你.若为重要的事情努力而失去生命,那么你就拥有荣耀和勇气.”

影片《弱点》中,如果没有如阳光般照顾迈克的丽安母亲,就没有最后的迈克,也许迈克就会如大多数黑人孤儿一般,犯罪、被杀……所以说迈克是幸运的,但这也是天性善良的他理所得的,如果不是因为善良,丽安也不可能收留他、照顾她。我们要学会感恩,保护真正爱自己,对自己好的人。

电影我就不放在这里了,喜欢的朋友可以去我的电影博客去下载,地址:http://htwy.org.ru/article/film/ruodian.htm

海天喜欢动作片,特效大片,科幻片,现在海天终于多了一部喜欢的剧情电影了。海天的《弱点》影评写的不好,但海天找了一个写的很好的《弱点》,来自维尼所写,想看的翻第二页哦,这一页已经太长了,放不下了。

页面: 1 2

《“《弱点》影评,不可多得一部剧情电影”》 有 1 条评论

  1. 酒卡说道:

    《弱点》的确是一部很好的电影 特别是麦克比赛时候将对手推到底线的时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