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五四青年节,大家放假了吗?

/ 1241阅 / 30评 / 0

今天五月四号青年节,天气也不再如昨天那般燥热,据说是因为最近又要下大雨了,所以气温有所降低,今天天气还是很舒服的,希望能多几天这样的天气……不过海天也不怎么喜欢下雨,额还是阴天不错,没有太阳晒,天气也不算热。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不知道广大博友中已经开始工作的,有没有放半天假的啊?海天是没有这个好事的。不过海天有个幸运的朋友,他们公司连着五一给他们放了下去,不知道博友们怎么样呢?

话说五四青年节,是因为1919年5月4日,首都北京的青年学生为了抗议帝国主义国家在巴黎和会上支持日本对我国的侵略行动,而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他们高呼:“还我青岛、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等口号,呼吁各界人士行动起来。最后发展成为全国人民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后来1949年政务院正式宣布每年的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大说小说,五四青年节也算是一个节假日呢,而且早先国务院公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规定,“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但这一规定没有明确放假适用人群的年龄上限而作罢。
但2008年4月,经国务院法制办同意,“青年节”放假适用人群为14至28周岁的青年,3亿多青年将于每年5月4日放假半天。

相信广大博友中大多都符合青年的标准的吧,就是不知道有几个博友能够享受到上面放假的政策的。虽然这个节假日不算是法定节假日,但也和三八妇女节有的一拼啊,三八节的时候广广大妇女同胞都能或多或少的享受点福利的;但到了五四,可怜我们大好青年只能在嘴上说说了……

不过现在大多公司员工的中流砥柱都是青年,如果这一放假,差不多整个公司也能休息了,难道这就是五四青年节不放假的原因?

PS:话说海天小时候,五四、四五不分,一个清明,一个青年,都有“qing”字打头,后来不知道怎么才记住的,幸好没闹什么笑话;不过小时候这两个都不算节假日,能闹什么笑话呢?呵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