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春去夏至

/ 1275阅 / 38评 / 0

南京的春天还没怎么过,就一下子步入了夏天。今天南京最高气温一下飙升到33度,Oh My God!海天是最怕夏天的了,特别是躺了汗身上粘粘的感觉。昨天去常州恐龙园玩了一天,回来以后身上全是汗,粘粘的超级难受的啊。

春去夏至,此夏至可不是节气“夏至”,不过后天就立夏了,立夏到了,夏至还会远吗?

想想海天学生时期的夏天,假期的时候一般就是去有空调的网吧避暑,要不就是在家不传衣服贪凉。记得初中的时候,和班上同学一起去离家不远的京杭大运河去游泳。海天的水性不好,只能在边上理论性的来几式“蛙泳”、“自由式”,而有几个同学都能横游大运河几个来回,还能爬上经过的船队上休息一会,再接着游。

海天对着深不见底的水,还是有些恐惧,也许当时的体力加技术也能够游很远,但终归不敢,感觉这看不见底的河水中,会有着一些未知的东西,也让海天有着一点未知的恐惧;也可能是怕自己的体力不够,游到中间就游不动怎么办,所以就是不敢游太远。现在海天的体力是远远比不上小时候了,加上这么久没游泳就更不敢如水太深的了。

高中毕业的那年夏天,带上在南京的发小回了老家去玩,不为别的,只因为老家上网便宜,于是我和他因为毕业的缘故,天天泡在网吧,玩着海天玩过的最成功的一个游戏《刀剑》,网吧的空调成了我们最好的避暑山庄。然后那家最便宜也是离家最近的网吧,就被我们包了两台机子,就算我们去的迟了,也得留着给我们。

那年夏天我们就废寝忘食的玩着《刀剑》,海天也成功成为游戏公测后的第一批帮主,还得了一辆很是不错的捷安特自行车,当时骑着那个自行车海天都能和摩托车飙一飙,嘿嘿,很是好骑。至今海天现在上班也还是骑着这辆自行车,只不过自行车经过这么多年,也变的有些破了,不再有当年那么好骑了。

大学时期的三个暑假,海天有两个是假期是的工作做的,学习点技术。第一次是在一个卖组装电脑地方,在哪里海天学的装机,了解的不少硬件知识。可惜只是当学徒工的工资,每天只给5块钱吃午饭,要是在现在的话肯定是不会干的了。后来干完以后,对电脑很是依赖,爸爸就给买了一台笔记本,海天上大二的时候,就荣兴的背了一台笔记本上学去了。虽然本子现在已经坏了并折旧卖了200元,但当年那本子还是帮了不少忙的,谢谢爸爸……

第二个假期因为爸爸生病,我和妈妈每天都陪着他去医院挂水,幸好当时爸爸发现的早,经过及时治疗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只是到冬天是腿脚还有点不利索。因为生病爸爸也不能继续开出租车了,再加上南京这边的原本住的公司也倒闭了,爸爸就直接回老家,现在开了个修理铺,每天还好不是很累。希望爸爸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第三个假期,海天又来到南京,通过中介找了海天第一份工作,海天骗公司已经毕业了,只是毕业证书还没发,后来干了两个多月找了个接口辞职。因为是试用期工资也不算很好只有1000,不过期间有一个月出差去的济南,所以拿的双倍工资,也就还算可以了。

现在海天上班了,不管刮风下雨,夏天还是冬天,都要按时上班,就算天再热,也要骑着车顶着太阳上班,顶着太阳下班,幸好到办公室了还有空调可以凉快。不过快了,海天就要自己单干,到时候就可以自由的工作了^_^

不管怎么说,海天还是很不喜欢夏天的,为什么夏天那么快就来了,而且夏天还那么长,夏天我恨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