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岁月,原是最大的小偷《岁月神偷》影评

/ 1699阅 / 48评 / 0

昨天回家照常不能上网,电脑里的几部电影在前几天已经看完了,就剩下这一部《岁月神偷》。早就知道这部电影不是港式的侠盗动作片,而是一部剧情片,讲的是时间这个偷去了一切的小偷,回首惊觉,天地无情时光最难留,人生幻梦岁月是神偷。对于喜欢动作片大过剧情片的海天,所以不例外,这部《岁月神偷》又被海天放在了最后看。

相信大家看到海天既然想写这部《岁月神偷》的影评,那应该也就能猜到,这是一部好电影,因为只有好的电影海天才会写那蹩脚的剧透式的影评,表达着想表达的感情。
在幻变的生命里,岁月,原是最大的小偷。

从南海到香港的一家四口,以做皮鞋为生。父亲一手做皮鞋的好手艺,可惜性格有些孤僻,不会做生意;母亲能说会道,勤俭持家;大儿子上的英文大学,学习好,体育好;小儿子顽皮淘气,还喜欢偷东西,偷他喜欢的东西。一家四口快乐的生活在香港的底层。

社会的底层,草根的生活,草根的人,平淡的过着生活,所以海天平时写影评的那些伎俩施展不出来了,不可能将电影中那些生活琐屑一点一滴记录下来,否则电影那么好的情节,那么好的表达,就会被海天给坏了。

一次吃晚饭的时候,父亲发现大儿子考试有两门不及格,气急败坏,在街上就拍桌子骂起了大儿子,说他不争气,说全家省吃俭用,都是为了你能上学。后来又发现小儿子为了吃一整份月饼,而偷偷花钱供了半分月饼会,父亲大发雷霆。看着两个儿子在一起流泪,父母也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不是生气,只是难过,那眼神明显的是难过自己为什么不能给儿子过好日子,连一整份月饼都没的吃……

香港刮起了超级台风,为了不让台风刮走房子,一家四口忙着加固房屋。父亲一边生气的数落儿子不争气,一边在大风大雨中辛苦的支撑着。可惜狂风暴雨,还是无情的把他们的家给吹散了。儿子顶着柱子,父母上去用身体的重量拉着屋顶,父亲大喊“用力,最重要是保住这个顶啊……”

台风停了,一个家就这样被吹散了,辛苦做的皮鞋飞的满街都是。不幸的是,大儿子突然倒下了,送到医院被查出来白血病,考试不及格,比赛失利都是因为白血病造成的。看着生病的大儿子还在用功读书,父母四处询问怎么能治疗癌症,最后决定母子三人去北京试试。

从北京无功而返,只能让老大住进医院,而势力的护士连送一杯水都要小费,是使就拘紧的家庭更加的困难。一次老大突发,家里没钱,父亲就去将不知道带了多少年的金戒指当了钱来给儿子换血。父亲手指上深深的戒指印,历历在目。

可是电影注定的悲剧,老大最后还是死了,全家非常伤心。老二将自己偷来的心爱的东西丢进大海,就是因为奶奶说过,只要将你心爱的东西投进苦海,将苦海填平,这样你就能和想见的人再见。

电影真的很好,要不然也不会获得那么多奖项。虽然电影只是描写的平淡琐屑的生活,在底层生活平淡不能在平淡了,可是却体现了太多的感情,海天就好像看到了自己的父母,想到自己小时候淘气的时候,父母那种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可惜这一切都已过去,就像电影中说的,最大的小偷其实就是岁月,岁月逝去,父母已经渐渐变老,我们已慢慢长大,岁月偷走了太多东西……

记得上次看的感动过的电影是那部《返老还童》,相信这部《岁月神偷》也不会让大家失望,大家就一起来感动一下吧。你要下载地址?去看看海天无影Movie站吧,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哦,呵呵~

相信不少朋友看了,会有不少的感触,肯定也会写出比海天好的多的影评。海天就找了一篇写的很好的影片,照旧,放在在第二页。

页: 1 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