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电信拨号宽带如何获得公网IP

/ 25003阅 / 2评 / 62

网络IP由于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越来越稀缺,IPv6还没有普及起来,光靠IPv4那很快就不够了,所以电信也不会那么轻易的直接给你一个独立IP。

电信级NAT或运营商级NAT(Carrier-grade NAT,缩写CGN),也称大规模NAT(large-scale NAT,缩写LSN)是一种为IPv4网络端点(尤其是住宅网络)设计的方法,通过嵌入在网络运营商网络中的中间盒网络地址转换(NAT)设备,将已配置的专用网络地址翻译到公网IPv4地址,允许许多终端站点共享一个小型公共地址池。这将NAT功能及配置从客户端驻地转移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网络。
电信级NAT已被提议作为一种IPv4位址枯竭的缓解方法。

简单点来说,就是电信给所有的用户由加了个超级大的路由器,每个用户获得IP其实是电信这个超级大路由分配的内网IP。

我们自己家用路由器,想获得外网IP,那么只需要设置一下路由器,将终端的IP端口映射出去,或者直接作为DMZ主机。

想要获得电信的公网IP原理是一样,就是设置电信这个超级大的路由器,但是我们肯定是操作不了的,只能去申请公网IP。这里说的可不是固定IP,固定IP一般用户企业级,一般家用可用不起。

其实电信是可以直接申请公网IP的,你只需要打电话去申请就好,但千万不要说我要搭建一个服务器或者我要一个公网IP,什么巴拉巴拉的。第一个人搭建服务器,国家不允许;第二有的客服你和她说公网IP,她不一定懂。给大家一个申请公网IP的话述:

我家装了监控,但是在外面看不到监控的内容。然后客服就会秒懂,问你是不是要申请公网IP业务,你只需要顺水推舟的说yes即可。然后过5分钟,重启一下路由器就会看到已经是公网IP了。

其他的话只能靠内网端口映射出去,但受限于中转服务器的带宽,网速会受影响。

《 “电信拨号宽带如何获得公网IP” 》 有 2 条评论

  1. […] 之前有讲过电信宽带可以使用借口来获得外网IP,但并不是所有地区都一定可以,而且非电信的宽带也无法使用。 […]

  2. […] 这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部,简单来说就是将外网的唤醒信号,能够准确找到待唤醒电脑,所以首先要有外网IP地址(电信宽带获取公网IP),然后开启DDNS功能,最后在路由器操作端口转发或者DMZ。这里可以将WOL软件的端口(一般为4505、9)设置转发到待唤醒电脑,或直接将待唤醒电脑设置为DMZ主机。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