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修改Centos默认ssh端口22

/ 1794阅 / 0评 / 0

修改Centos服务器ssh链接的默认端口22到任意端口,主要两个步骤:

1、添加端口;

2、开放防火墙;

添加端口

修改端口的文件sshd_config,位于/etc/ssh/,编辑将其中的 #Port 22前的#号去掉,然后在下面新增Port 你的端口,为什么这里先保留22,是要防止新的端口没有修改成功,还可以使用22端口进行连接。

开放防火墙

如果有firewall,那么运行指令:

firewall-cmd --zone=public --add-port=你的端口/tcp --permanent
firewall-cmd --reload

如果没有firewall,那么直接添加端口即可:

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你的端口 -j ACCEPT

service iptables save

如果使用云服务器,记得还要在控制台开放对应的端口才行。

测试新端口

重启ssh服务:

systemctl restart sshd.service

重启完之后使用新端口进行连接,如果正常连接,就将第一步中Port 22 前加上#即完成了Centos默认的ssh端口修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