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培训机构市场调研表

/ 3322阅 / 0评 / 0

完善的市场调研,对于任何行业进入全新市场或者阶段性的调整,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好的市场调研能够通过数据和表格,更直观的分析出当前以及以后的市场营销策略和方向。

海天整理了培训机构在做市场调研时,需要考虑的包括当地市场大环境、周边学校、培训机构、竞争对手等几大项,按照表格的内容填写,不管是在前期进入市场,还是中期市场调整,对于市场营销策略的指定都会非常有帮助。

海天整理的培训机构市场调研表,分为以下几大项:

培训机构市场调研表

大市场环境

主要通过分析当地人群的教育及经济水平,以及当地教育政策,可以为培训机构的进行市场定位,以及不同人群的市场打法。

周边公立学校

通过周边学校的生源分析,可以制定市场地推工作的具体战术,了解学校的招生要求,便于培训机构做产品差异化以及市场战略方面的巨决策。

周边社区

通过社区的房价、学区可以判断人群的经济能力和教育医师,了解社区的入住率、距离、物业、人群特性、广告宣传位等,可以判断市场投入及制定开发策略。

周边培训机构

这里的培训机构是指非竞争对手培训机构,收集周边培训机构的规模、教学内容、位置、收费情况、市场营销方式等信息,可以为后期市场合作开展方式提供依据。

竞争对手

竞争对手同时也作为培训机构,除了要收集培训机构调研时的相关信息,还需要锡制的分析对方详细科目、办学特色、招生策略等具体信息。

周边商场

分析商场的特性、客流等信息,可以制定市场推广的投入幅度。

异业机构和人群密集地

这两类自然流量聚集地的情况分析,对于市场宣传的开拓非常有必要。

广告渠道

分析当地线上、线下的广告渠道,除了可以了解当地的消费水平以外,也为后期市场营销、广告投放等工作做好预算及投放策略的准备。

以上是海天整理的培训机构市场调研需要的大项,当然调研的方式和工作还是需要培训机构从上到下的一致进行,可以通过暗访、表单、访谈等手段进行。

如果还有其他内容,欢迎各位在评论区提出来,如果想要制作好的表格,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