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教育培训机构利润计算公式

/ 7930阅 / 0评 / 14

因为海天目前在教育培训行业,所以在工作中碰到的一些内容和思考也会一并计入博客。

其实教培行业的利润计算公式是可以使用常用的公式 利润 = 营收额 - 成本 ,但是这个营收额和成本,却不能简单的理解为当月收入和当月支出。

营收额

这里的营收额应该理解为校区的课消金额,不能简单理解为校区当月的营业额,业绩只是现金流,还不能算校区的钱,这只是收的预收款。只有通过课消转化,才真正的是校区的营收额。否则举个极端的例子,因为某个原因,学校开不了,这些未消耗的课时费,是需要还回去的。

举个例子,一个课程20节课,一共1000元,那么一节课时费为50元。现在这个课程一个班10个人的情况下,每周上两节课,在出勤率为100%的情况下,那么每个月的这个班的营收额就是50*2*4*10=4000元,以此类推可算出全校的营收额。

成本

除了日常的房租水电、人员开支和运营成本以外,其实还有一个摊销成本,对于培训机构来说,涉及到摊销的基本是基础硬件设施和电器设备。比如,校区装修花掉60万,一般情况,装修效果可以按5年来计算,那么每个月还要摊销的装修成本及时60/60=1万。

一个教育机构想要提高利润,不应该简单用营业额来衡量,还需要考虑到机构的各项成本,以及提升校区的课消金额。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