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解决onedrive和office套件,一直提示“缓存的凭证到期”无法保存和修改的问题

/ 41261阅 / 35评 / 22

这段时间MacBook使用Word、Excel、PowerPoint等微软的Office套件时,不断的弹出提示“由于你的缓存凭据已过期,我们无法上载或下载你的更改”或“无法保存或检查所做修改,因为缓存的凭据已到期,请重新登录”的警告。

而弹出的提示不是一直存在,因为一直存在虽然影响美观,但使用是没有问题的,但警告是弹出、消失不断的重复,而在重复的过程中PowerPoint也跟着放大缩小,严重影响操作。

Office弹出“无法保存或检查所做修改,因为缓存的凭据已到期,请重新登录”的警告

上网查了下这个问题,发现不单是Mac版本的office和onedrive套件有这个问题,windows系统下也会出现这个问题,office和onedrive的账号退出重新登录依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后来发现罪魁祸首是onedrive的多此一举的“文件协作”功能,我理解的是,onedrive好心的去同步保存office的文件,但是因为是云操作,文件不能及时上传,所以就挂起操作,这个时候office就会弹出警告;当上传后,office的警告就消失了,因为是协作需要不断查询、保存的操作,于是就重复弹出“缓存的凭证到期,无法保存修改”的警告

通过Office 和OneDrive, 你可以直接在Office 应用 (如Word 、 Excel 、 PowerPoint 和Visio ) 中共同编辑和共享文件。 OneDrive 桌面应用 和Office 协同工作以同步OneDrive 中的文档, 并让你同时与其他人协作处理共享文档。

使用 office 应用程序同步我打开的 office 文件

解决方法:

在onedrive将“文件协作”功能关闭,然后重启Office软件即可。

Mac下操作步骤:

进入onedrive首选项,点击“office”选项卡,把文件协作下“使用Office应用程序同步我打开的Office文件”前的勾去掉即可。

Mac下关闭onedrive文件协作功能,解决“由于你的缓存凭据已过期,我们无法上载或下载你的更改”问题

Windows下操作步骤:

进入onedrive“更多”—“设置”,点击“office/办公室”选项卡,把文件协作下“使用Office应用程序同步我打开的Office文件”前的勾去掉即可。

Windows下关闭onedrive文件协作功能,解决“无法保存或检查所做修改,因为缓存的凭据已到期,请重新登录”问题

重启Office即可解决“缓存的凭据到期,无法保存修改”的警告问题。

PS: 如果没有看到onedrive的“office”选项卡, 并且使用的是工作或学校帐户的Office, 则该设置可能由账号管理员控制。

《 “解决onedrive和office套件,一直提示“缓存的凭证到期”无法保存和修改的问题” 》 有 35 条评论

  1. 匿名说道:

    就是因为这个保存不上,退出也没提示,还能恢复吗?

  2. CCAI说道:

    确实是这个问题,完美解决了,感谢

  3. 匿名说道:

    设置了还是和之前一样的要怎么办

  4. 匿名说道:

    onedrive害的我丢失了一天编辑word的工作,还好早点发现了,不然怕是被老板辞退了

  5. 匿名说道:

    多谢

  6. Joe说道:

    非常感謝!

  7. 匿名说道:

    感谢大佬

  8. AF说道:

    謝謝
    因為我是ONEDRIVE和WINDOW雙重同步
    害我在OFFICE上不能[重覆]登入
    問題已解決, 但多用戶同步編輯文檔可能會不能使用?

  9. 匿名说道:

    谢谢 同样的问题 已经解决

  10. 匿名说道:

    谢谢

  11. 匿名说道:

    谢谢!

  12. 匿名说道:

    非常感谢

  13. 匿名说道:

    感谢!!!困扰了好久的问题

  14. li说道:

    谢谢大佬 笔芯

  15. 匿名说道:

    感谢,同样的问题,太难受了

  16. 匿名说道:

    我以管理员身份进入,还是找不到onedrive里面的Office、怎么办啊?

  17. 匿名说道:

    非常感谢。

  18. 匿名说道:

    厉害了,确实解决了问题

  19. ssye说道:

    太棒了! 找了一晚上了,终于解决了

  20. 符阳说道:

    感谢,同样的问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