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百度网盘限速问题解决方法(非会员不使用客户端)2019.6.9 可用

/ 5072阅 / 4评 / 3

近期有网友发微博问百度网盘,说“他使用电信的百兆光纤,但是使用百度网盘下载东西的时候,根本达不到正常的网速,只有 100K 以内,但购买了百度网盘的超级会员后才恢复了正常的下载速度。”他发现网上普遍都反映了这个情况,他需要百度网盘给个解释。

百度网盘看到后回复大概意思是:“目前百度网盘提供的免费空间已经是一笔非常大的开支,如果不进行限速将会带来更大的带宽成本,所以为了成本考虑,针对非会员做了限速。”具体内容将放在文末供大家自行浏览,接下来主要分享一个最近使用解决百度网盘限速的方法。

因为海天一直不喜欢安装网盘类软件来管理,就连坚果云也是使用的 WebDAV 来管理的。虽然现在百度网盘的资源很多,使用分享起来也很方便,但安装一个客户端即不能提高效率,也不能解决限速的问题。

之前看到有很多破解百度网盘下载链接的软件,比如说 supan之类的,但据说后来在百度针对非会员的限制后也不能有效解决限速的问题了,于是不了了之……

近期在油猴上找一个破解百度网盘链接下载的脚本,来下载一个大文件,发现使用说明里标注了,使用软件NeatDownloadmanager打开 32 线程下载破解的百度网盘链接,可以突破限速,使用了一下,还真的可以,下面说说具体方法:

安装油猴脚本工具

我使用是谷歌的 chrome 浏览器,安装的Tampermonkey扩展程序,大家可以直接在 chrome 网上应用店下载,需要翻墙请自行解决。

在 chrome 应用商店下载Tampermonkey扩展程序

安装好Tampermonkey扩展程序后,点击“获取新脚本”,我是在“Greasy Fork”的脚本列表论坛里,来搜索脚本“百度网盘直链下载助手”进行安装。

使用百度网盘直链下载

安装脚本后,在打开网盘选择文件的时候,就会出现“下载助手”按钮,可以直接点击链接来下载。

但这个时候速度还是限速的,都是 100k/s 内,一般都是 60-70k/s,这个时候就需要借助软件NeatDownloadmanager来下载。

使用NeatDownloadmanager提升百度网盘下载速度

首先下载NeatDownloadmanager软件,并安装浏览器插件(如需要翻城墙请自行解决),然后将线程设置为 32 即可。

NeatDownloadmanager线程设置为 32
满速下载百度网盘资源

委屈的网盘小老弟带来科普:
  首先感谢你对网盘的支持,可以向你们提供服务是我们的荣幸,但是由于成本原因,我们是真的压力山大,作为一款免费的云存储产品,每年的服务器成本和带宽成本是硬伤啊。百度网盘存活着为广大用户提供免费的空间内存已经是一笔需每年持续支出的高额成本(国内外同类产品都已经在对空间大小进行收费比如nicloud),除此之外还有服务成本和带宽成本,宝宝们虽然已经为家里的网络网速买过单,但是当宝宝们打开百度网盘上传和下载文件时,我们还需要为这些文件传输时的带宽进行支付,用户文件传输时带宽越大我们需要支付的费用越高……
  如果百度网盘将下载速度完全开放将会有更大的带宽成本支出,所以我们将这项对非会员做了限制,是为了控制整个产品的运营成本,帮助产品更长久的活下去。
  举一个例子,虽然大家都已经为家中水费买过单了,但是如果需要使用过滤净水装置,还需要持续付出电费或是滤芯耗材费用,水已然是大家自己的,但是对水做的各种服务仍需成本。
  还请广大网友明察并继续支持我们,百度网盘一定不负众望永久陪伴!

百度网盘回复网盘限速

《 “百度网盘限速问题解决方法(非会员不使用客户端)2019.6.9 可用” 》 有 4 条评论

  1. 匿名说道:

    下载时可以去某宝租用网盘会员,几块钱半个月,搜索“神界术”就能找到了,很划算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