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国内使用Visa/Mastercard/运通等国际单币信用卡消费小技巧—嘀嘀打车

/ 6426阅 / 0评 / 12

虽然Visa、Mastercard、运通等是国际卡组织,在全球各地都可以方便的刷卡消费,但是在中国国内的消费场景,一般都只认我们自己的卡组织—银联。

所以在国内消费的信用卡都是双标卡,也就是说银行发行的外币信用卡,要么是发行套卡,一张国际单币卡,一张银联卡,这样就可以在国内用银联,国外用visa;要么就是发行双币卡,和银联一起发一张卡,那么这张卡在国内自动走银联,在国外支持visa的通道就走visa。

随着国际卡组织想要抢占国内人群,针对海外消费都会给一些返现、打折、活动的优惠,或者有些信用卡申请下来需要满足消费笔数,比如最近的广发水钻卡,这就需要在国内能够走国际通道。

一般来说国内一些涉外机构可以走国际通道消费,比如说大酒店、免税店,可以要求走国际通道消费,但还是比较麻烦,最主要消费的需求很低。

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个经常碰到的场景,可以使用国际通道进行消费,就是滴滴打车,嘀嘀打车因为开发了大陆以外的市场,所以在大陆以外地区是可以绑定国际信用卡进行消费的。

我们平时使用的时候并不会看到绑定国际信用卡的地方,但只要你的手机在大陆以外,就可以看到啦。

注意我上面说的是手机,并不是说你的人要在国外,所以你只需要关闭手机的定位,让滴滴获取不到你现在的位置,然后在手动搜索香港,这样滴滴就以为你在香港要打车啦!

然后你在“我的”—“钱包”—“支付方式”里,就可以看到过信用卡免密支付并绑定开通啦,选择“优先支付”,以后滴滴消费就都在国际通道啦。

滴滴开通国际信用卡免费支付消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