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连接公用wifi不弹出认证页面的解决方法(Mac和Win都可用)

/ 36182阅 / 0评 / 44

在酒店、咖啡店等公共场所连接商户提供的免费wifi,需要在弹出的认证页面进行认证后,才能够使用wifi正常上网。但有的时候不管是使用电脑还是手机,是windows系统还是mac系统,连接共用wifi,却怎么也不弹出认证页面,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排查、解决。

手动打开认证页面

像有些常见的可以直接通过手动输入认证页面的链接来打开认证页面,比如之前有说的星巴克wifi不能弹出认证页面,就可以手动打开认证页面。

如果不知道认证页面的网址,你可以直接试试1.1.1.1的,很多认证系统都可以。

DNS地址造成

DNS原因造成的共用wifi认证页面打不开,分为两种,一种是电脑手动设置了DNS,那么在网络设置里将DNS地址删除即可,这个解决方法比较简单。

如果删除DNS地址,再加上重启还是不行的话,那就要清除DNS缓存了。

Windows清空DNS缓存

在“CMD”窗口中,输入DNS缓存清理命令 ipconfig/flushdns 并按下回车键,即可清除DNS缓存。

MAC清空DNS缓存

OS X Yosemite及更新机型

在 OS X v10.10.4 或更高版本中,请使用以下“终端”命令来还原 DNS 缓存设置:

sudo killall -HUP mDNSResponder

在 OS X v10.10 至 v10.10.3 中,请使用以下“终端”命令来还原 DNS 缓存设置:

sudo discoveryutil mdnsflushcache

OS X Mavericks、Mountain Lion 和 Lion

在 OS X v10.9.5 及更低版本中,请使用以下“终端”命令来还原 DNS 缓存设置:

sudo killall -HUP mDNSResponder

Mac OS X Snow Leopard

在 OS X v10.6 至 v10.6.8 中,请使用以下“终端”命令来还原 DNS 缓存设置:

sudo dscacheutil -flushcache

关闭代理软件

如果你的电脑或手机正在使用代理软件连接,那么关掉代理软件后在进行wifi连接,不管是全局代理还是规则代理,直接停止掉,然后就会发现认证弹窗页面正常弹出来了,认证完以后再重新打开代理软件即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