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QuantumultX新版默认开启vmess节点AEAD,造成无法访问SSL连接的解决办法

/ 6111阅 / 0评 / 2

由于2022年1月17日Quantumult X升级到新版本(1.0.27),默认开启了 vmess 协议节点的 AEAD,就会造成vmess节点的无法访问SSL连接,也就是https开头的网址链接。

VMessAEAD 协议已经经过同行评议并已经整合了相应的修改。 VMess MD5 认证信息 的淘汰机制已经启动。

自 2022 年 1 月 1 日起,服务器端将默认禁用对于 MD5 认证信息 的兼容。任何使用 MD5 认证信息的客户端将无法连接到禁用 VMess MD5 认证信息的服务器端。

在服务器端可以通过设置环境变量 v2ray.vmess.aead.forced = true 以关闭对于 MD5 认证信息的兼容。 或者 v2ray.vmess.aead.forced = false 以强制开启对于 MD5 认证信息 认证机制的兼容 (不受到 2022 年自动禁用机制的影响) 。 (v4.35.0+)

一劳永逸的办法就是升级V2ray到最新版,那么服务端和客户端都是支持AEAD的。

如果像海天这种除了使用iphone的QuantumultX外,还有安卓的Clash,Mac的Clashx等多个客户端,不想有些客户端不支持AEAD的,那么就将QuantumultX关闭 AEAD 选项

1、将vmess节点设置为片段,然后在节点中引用配置片段。

2、在配置片段第一行添加 #aead=-1

PS:需要开启资源解析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