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无影Blog

linux系统查看网卡是否支持WOL网络唤醒并开启WOL唤醒功能

/ 9966阅 / 1评 / 3

首先需要看电脑的主板是否支持,进入BIOS,一般有两种。

一是在开机启动项里是否有Lan启动的选项,有的话就调成优先启动

二是在电源里,有的直接有WOL选项,开启即可。

硬件开启了网络唤醒功能,接下来就需要在系统里设置了。

检查是否开启WOL唤醒功能

linux检查网卡是否支持唤醒功能,输入命令命令打印出网卡的信息。

ethtool eth0 

其中eth0是一般服务器,默认的网卡,但是也有例外,所以先用命令 ifconfig 查看下所有网络设备,找到你的电脑的网卡,像我的就是eno1。

查看网卡信息

其中先看Supports Wake-on的字段,会输出现在网卡支持哪些功能,若为d,则不支持。

然后看Wake-on的值,若为g,表示网卡已开启远程唤醒功能;

开启WOL唤醒功能

若为d,则需要输入命令开启。记得将网卡改成自己电脑的。

ethtool -s eth0 wol g

命令执行后,再次输入ethtool eth0,检测是否成功开启wake on lan功能。

为什么这里选择的g,因为其他只是单纯的唤醒,并没有验证,可能路由器的一个广播操作都会将电脑给唤醒,g为特定数据包magic packet唤醒,唤醒的时候是发送一段特殊的代码,进行操作。

幻数据包(Magic Packet)

由 AMD 公司提出,幻数据包是一个广播帧,包含待唤醒计算机的MAC地址。完成的幻数据包最简单的构成是6字节的255(FF FF FF FF FF FF FF),紧接着为48位MAC地址,重复16次,数据包共计102字节。通常数据包含在 UDP协议中。

重启后自动开启WOL唤醒

每次重启完,网卡的Wake-on属性又会恢复到d的关闭状态,所以每次开机需要再开启,两种方法:

1、加入开机启动项。将以下代码添加至/etc/rc.local

/sbin/ethtool -s eth0 wol g

2、修改网卡属性。编辑/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添加以下代码

ETHTOOL_OPTS=”wol g”

 PS:要注意将eth0换成自己的网卡

《“linux系统查看网卡是否支持WOL网络唤醒并开启WOL唤醒功能”》 有 1 条评论

  1. […] PS:如果你的电脑用作服务器安装的是liunx系统,还不知道或者没开启WOL唤醒,可以参考这篇文章:linux系统查看网卡是否支持WOL网络唤醒并开启WOL唤醒功能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